日本车企的纯电动汽车将与中国车企展开全面市场争夺战

在拒绝电动汽车方面,丰田认了第二估计没人敢认第一。在全球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背景下,丰田还用其混合动力技术来嘲笑纯电动技术,可见这是一个多么固执的企业。

或许对于丰田来说,汽车电动化就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别无其它。为了应对全球各国为促进电动汽车所推出的汽车规管政策,丰田才姗姗来迟,无奈地推出纯电动汽车。

丰田汽车 C-HR EV和奕泽 EV

在这次上海车展,丰田如期带来了智能纯电驱动E擎技术旗下的C-HR EV 和 奕泽 EV,咋一眼看过去以为是江淮的某旧款电动车型。在发布会上,没有公布这两款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等在内的更多详细信息,没有固态电池的最新进展,也没有概念电动车。

只是燃油版C-HR和奕泽的销量已经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更何况是其纯电动版本?看丰田,或许还是看看油电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就够了。

在开放专利之后,丰田寄望其一直在等待混合动力汽车时代最终会到来,同时继续等待氢燃料电池汽车时代的来临。丰田在持续等待,在这一场丰田与全世界政府和车企的电动汽车赌局当中,谁最终将能赢得胜利,值得期待。

本田汽车 VE-1和X-NV

本田或许跟丰田一样固执,寄望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道路上能够走得更快一些。

首款纯电动汽车是基于紧凑级SUV 缤智和X-RV而来的VE-1和X-NV,分别挂在了业界边缘、几乎无人问津的合资自主品牌——理念和思铭名下。

这两款搭载本田SPORT EV动力系统,综合续航里程为340公里的纯电动SUV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交付。或许本田汽车根本就没寄望这两个车型能够占领多大的市场,毕竟带上本田的标志尚且销量都令人担心,更别说是市场完全不熟悉的合资自主品牌。

截至2025年,本田汽车计划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而主力电动车型将采用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最让人期待的是,搭载本田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无限接近电动车”的全新车型将于2020年导入中国。

日产汽车 轩逸纯电

在日本汽车企业里面,与其它两个日本竞争对手的未来汽车发展路线不同,日产是对电动汽车最为开放的公司。纯电动车型聆风早早就为日产赢得了在电动汽车的名声和地位,而最新的e-POWER技术车型已经风靡全日本,并有望在全球大规模推广。

日产也是跨国车企里面最早在中国推出纯电动汽车的公司:基于聆风技术,曾是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旗下的晨风e30早在2014年就已经上市。

日产在电动汽车技术的积累,让早在2018年9月就已经上市,综合续航里程仅为338公里的轩逸纯电在本次上海车展同样受到广泛关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让日产的纯电动汽车充满无限可能性,同时联盟动荡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在日渐增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