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行走的“两房一厅”,车长近6米不到34万,C1也能开

在中国消费市场中,房车一直是一个离普通消费者非常远的车型,较高的价格要求和驾驶要求,让它不易进入普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之中。不过随着近几年自驾游热潮的兴起,房车越来越受旅行消费者的欢迎,先有五菱宏光用校车底盘改装房车的案例,又有大通使用G10改款房车的前车之鉴。今天,《欣车鉴》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另一款,上汽大通使用轻客车型V80改装而成的C型房车:爱旅途自行式C型豪华版房车。号称行走的“两房一厅”,车长近6米不到34万,C1也能开。

首先从外观设计来看,该车在外观设计上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前挡风玻璃上留有巨大阴影的凸起,正是“C型”的来历,引擎盖的凸起非常圆润,进气格栅有一点像是起亚虎啸式的造型,但是被镀铬勾勒的线条要更凌厉,两个菱形的大灯棱角用弧度修饰,整个前脸看起来颇为呆萌。车身侧面能看见被收起来的遮阳帘、竖向车门、还有抽拉式厨房等,这都是单面的设计,另一面进行了全封闭处理。在“C型”凸起上,两侧都开了一个小窗户,保持车内优秀的光照,侧面还有着注水口、充电接口的设计,净水箱的容积达到了160升,还配备了容积较大的储物格。车尾有折叠梯设计,能方便乘客进行日光浴等。车身尺寸为5995/2250/3100mm,轴距为3850mm,空间表现优异。

内饰方面,是房车最为吸引人的地方,使用了较多的实木木板作为装饰,将整个内饰营造出非常和谐的家居氛围,车中具有天窗的设计,采光良好,并可以更具需求将它置换成九色灯源,车内具有四张沙发和小桌板的排布。在洗菜池和电磁炉的对面还有着一张面积很大的双人床,驾驶室的上部(即外面的C型区)具有一张悬浮的双人床,中间位置可以进行折叠,能翻上来一块32英寸的液晶电视,在每个床位的边上都有着可以推拉开启的车窗,还有着车载双门冰箱、独立40升容积水箱的卫生间、整个内饰上非常符合房车的定位,能满足消费者在出行过程中需要保鲜、做饭、淋浴、休息等多种需求,简直就是一部行走的“两房一厅”。

动力上,该车搭载一台2.5T四缸16气门的柴油发动机,匹配6档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36匹,峰值扭矩为330牛米,满足国五排放标准,C1照就可以开走。目前,该车终端价格不到34万左右就可以开走,可以说是非常亲民了。

在如今自驾游出行热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更多的房车车型将会与我们见面,房车消费市场虽然作为一个冷门市场,但在这样的背景下也将会诞生出新的消费热点。总的来说,大通V80改装后的房车在各个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C型外观有着典型房车辨识度很高的特点,实木内饰和双人床配置堪称行走的“两房一厅”,车身高度接近6米还不到34万的价格,无论是在价格方面还是配置方面都非常具有吸引力,热爱自驾游的你,会愿意购买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