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变速箱顿挫打滑故障严重, 解体维修案例分享

作为suv市场上的一款中坚力量,奥迪Q5不得不说广大想要要购买SUV车主逃不过的一个选项,毕竟他性感的外观,足可以秒杀马路上大部SUV。四驱传动效率非常的高,动力非常出色。空间也非常大,满足一家出行了。内饰做工精致细腻,配得起豪华SUV的美名。

但是人无完人,每个木桶总有一个明显的短板。这款出色的SUV就有一个明显的短板——变速箱(这里只说2010-2012款之间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2013款开始的8档手自一体暂时还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暂不讨论)。

今天这辆车主要的故障是2档升3档顿挫异常严重,倒档入档顿挫严重,外加报多档位开关故障码。

卷起袖子,我们开始解决这个故障:

车主说是刚买的二手车,唉,只能说二手车行水很深啊

一辆车所有的身份信息都隐藏在这个17为车架号里

这个也是够心累的

因为是二手车,其实这个公里数不具备参考性

这款车的变速箱落下不需要拆解半轴,所以总起来说相当快

落下过程结束了,整车车间兄弟们的活儿就完成了50%了

马上离开整车车间,稍后进入维修车间

双离合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每个小组都有专修的几款变速箱,所以拆解维修都很快

其实我这会儿发现了错别字,应该是该换的换,该修复的修复

关于这个活塞磨损泄压,我有一些话要说:对于我遇到的很多车主,尤其是老车子的车主,他们长时间没换过变速箱油,突然哪天想换变速箱油,我都是劝阻的,千万不要换。多数就是因为这个活塞,当我们长时间不患有,活塞环磨损严重,但是里面脏油却可以糊住已经磨损的缝隙,车子往往没什么问题,但是突然换油,有变稀了,反倒是问题缝隙立刻暴露,会产生严重的打滑和加不起速。所以奉劝光大长时间没换过油的车友,就索性不要换了

对,就是它,毕竟是橡胶制品,无法扛得住长时间的磨损和烧蚀

基本上90%的变速箱故障都和这里有关,当然我们维修变速箱的花费的很大一部分也是来自这里

解体 检测到这里,我们也已经到了这个变速箱的故障所在——阀体磨损严重导致的变速箱油压升降不稳定,故而顿挫很严重。其次阀体上有两个电磁阀损坏,导致倒档入档冲击,外加这款变速箱最常见的损坏部位——多档位开关(差不多一半以上这款变速箱都会这个部件坏掉),所以接下来的维修方案就是更换阀体,更换两个电磁阀,更换多档位看开关,另有部分摩擦片磨损严重,部分活塞有老化现象都需要部分更换。

无规矩不成方圆,当年学徒时期,师傅就要求我们细节一定做好,就是这个小件也要完全按照章程放置

变速箱里面长时间磨损,会有很多金属碎屑和各种碎渣,都会随着变速箱的游离,聚集在这里

彻底清洗每一个零配件,让细小的瑕疵无处藏身(还有一部分零件是要在煤油里清洗,)

经过了前期的检查,更换了该更换的配件,现在就是安心的组装

我们的维修师傅已经在这个行业里默默耕耘了7年了,和我也是关系非常好,突然调皮一下,哈哈哈哈

一个合格的变速箱已经维修完成,马上进入整车车间抬装试车

补充说明:这款变速箱还安装在奥迪A5 、A7 、S5等几款车上,请各位车友注意了。

三天的拆装维修,三个小时的整理写作。到此结束。

希望以上分享可以帮助到广大车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