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宋MAX EV正式亮相,网友:早知道它要到来

比亚迪目前旗下大部分车型都采用了三车布局,包含燃油版、混动版、以及纯电版;近期比较火的比亚迪宋MAX车型,作为家族新一代设计理念开创者,也终于推出了纯电版车型,完成了产品全覆盖,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方面,宋MAX EV在造型上与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非常接近,作为“ 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开创者,纯电车型依然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不过在细节处可以看到明显的变化。大嘴式中网格栅虽然造型与家族统一,但内部选择了封闭式设计,而且没有镀铬饰条装饰;亮黑色涂装的横向辐条,给车型增加了更多精致元素;中间的宋字车标,在启动车辆后可以点亮,内部采用了代表新能源的蓝底设计。大灯造型与前脸高度融合,点阵式LED灯组,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前包围两侧的类似导风口设计同样不陌生,LED雾灯被集成于此,还辅以镀铬饰条作为点缀。

车身侧面不容易发觉车型的纯电身份,平滑流畅的车顶、贯穿车身略微上扬的高腰线、以及侧裙上较粗的镀铬饰条,都是宋MAX车型的经典元素。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泊车摄像头与迎宾灯;快充接口位于车辆的左后侧,慢充接口则位于车辆右后侧。宋MAX E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尺寸与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一致,双五辐轮圈造型别致,宋MAX DM车型同样也搭载了该样式,轮胎采用了马牌Ultra Contact UC6系列,规格为225/50 R18。

车尾部分,宋MAX EV尾部造型,与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也保持高度一致,仅能通过尾部的EV标识,来判断出车辆身份。LED尾灯尺寸不大,但灯带的设计非常别致,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辨识度也很高。保险杠下方增加一条横贯式镀铬饰条,给车尾增加一丝精致感。

内饰方面,对于宋MAX EV车内布局,想必大多数人都已经比较熟悉了,与宋MAX DM基本保持一致,中央可旋转的大尺寸液晶触摸屏,依旧是整个内饰最抢眼的所在。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中控面板则融入一整块金属拉丝饰板,配合细节处的皮质与镀铬饰条,整体档次感营造的十分不错。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一般,下方采用了平底样式,握柄处还有皮质包裹;按键上面的汉字标识,为比亚迪汽车的优秀传统,整体与燃油版和插电混动车型别无二致。仪表盘采用全液晶数字显示,显示效果与宋MAX DM接近,左侧表盘显示瞬时电耗,右侧表盘为电量状态,以及续航里程显示。

中控部分,12.8英寸的可旋转悬浮式液晶屏,已经在比亚迪旗下众多车型上搭载,搭载的DiLink智能互联系统,包括 Dipad、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全面连接人-机-车-云。集成了实时导航、360度全景影像、空调控制、手机互联、车载WIFI等丰富功能,不过最大的特色,还在于屏幕能够根据应用,自动调整横屏竖屏。电子挡把造型也与宋 MAX DM保持一致,周围集成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音量调节、空调调节、驾驶模式选择等按键。

座椅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舒适性都大大增加;座椅表面采用皮质包裹,内部填充饱满厚实,但座垫侧围高度较低,侧向支撑比较一般,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多向调节。

后排乘客的头顶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可以通过扶手箱后面的按键进行控制,65英寸全景天窗对车内的采光贡献非常大,第二、第三排的乘客也丝毫没有压抑感。虽然中间座椅靠背偏硬,但地板非常平整,纵深也足够,有利于第二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第三排的座椅支持靠背俯仰调节,但是造型平直,舒适性上会降低一些,但好在座椅宽大。第三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腿部基本没有太多多余的空间,宋 MAX EV后两排座椅放倒后非常平整,后备厢进深最大可达2030mm。后备厢地板下面,隐藏有多个小的储物空间,并做了功能分区。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MAX E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80Nm;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百公里能耗14.4kWh/100km,厂方称最大续航里程450公里。由于增加电池组布局,展车目测换装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