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来了,高速上占用快车道也要罚,网友:有良心了一回

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与日俱增,马路上车子越来越多,很多车主开车上路的时候也比较急躁。如果前方车子速度非常慢的话,我们都会选择快速超车,有的时候超车不当,非常危险,经常容易出事故,新交规来了,高速上占用快车道也要罚,网友:有良心了一回。

平时在城市里超车还不太危险,因为城市里车速比较慢,就算遇到突发状况我们也能及时采取措施。可是在高速上就不一样了,由于高速超车的相关规定还不够完善,每年因为高速超车引发的事故不在少数。我国的高速一般都是六车道,两边各有三车道,最左侧的车道为快速超车道。

很多司机开车非常没素质,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长期占用快速超车道龟速行驶。如果高速上只有自己一辆车的话还没什么问题,也不会影响他人。如果高速上车子比较多的话,长期占用超车道龟速行驶,不但会降低高速的通行率,也让后车非常头疼。

目前有一则新交规来了,广东和广清的深海高速已经开始实施。如果长期占用快速超车道龟速行驶也要罚款,不但要扣三分,还要罚200元。最左侧的快速超车道,最高车速为120,最低车速为100,如果长期在这条车道上低于最低限速,同样也要被罚。

目前这条新交规在广东等地区试行,如果效果好的话,可能还会在全国各地普及。很多网友看完之后都拍手叫好,有了这样一条新交规,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高速龟速行驶的问题,看来有关部门这次真的很有良心,不知道大家看完有何想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