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速快车道开30码,被交警拦下后一脸茫然:我这是开太快了?

女子高速快车道开30码,被交警拦下后一脸茫然:我这是开太快了?

相信很多人在报考驾照时都对行车规范有一个具体的学习,特别是在科目四的理论知识中,针对不同道路的行驶状况都有明确的规定,什么时候打灯、如何打灯、在什么车道行驶什么速度,这些都是既定的。

大多数人都知道在高速路上都要控制好车速,而对于新手司机这却是一个误区,很多人都认为控制车速就是不要开得太快,殊不知在高速上行驶得太慢同样十分危险,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近日,在烟沈某高速路段就出现了一个新手女司机,她的行为让过往司机都着实捏了一把冷汗,那么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呢?

事发当天,巡查的交警们发现在这条高速的快车道上,有一辆白色小轿车正不紧不慢的行驶着,时速大概只有30码左右。要知道,高速的最左侧车道是快车道,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这条车道最低时速必须是110公里,而这位车主不仅在快车道低速行驶,并且时不时变道,甚至连转向灯都不关,这在高速上是十分危险的,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看到车主手足无措慌慌张张的模样,交警马上意识到这是一位新手女司机,为了避免事故,交警们立刻低速跟车行驶,掩护该车车主驶离高速。而出了高速路口后,交警立刻拦下了这辆白色轿车,并责问她考驾照时没有学习到快车道该行驶什么速度吗?而面对交警们的提问,女子一脸茫然,呆呆地问:我这是开太快了吗?这样的回答一时之间让交警们啼笑皆非。

据了解,该车主拿到驾照还没超过两个月,从这辆白色轿车车后贴满的新手警示标示可以看出,她对自己的车技非常不自信,这一次她原本是想去河滨路的,但因为不熟悉路况,竟然稀里糊涂地驶上了高速,因为慌乱无措,第一次上高速的她只好压着速度行驶,殊不知这已经违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因为实习期上高速没有驾龄三年的司机陪同,交警给予了该车主150元的罚款处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所幸并没有发生任何的事故,否则在高速快车道后果不堪设想。对于这件事,也希望所有的新手司机能够多了解驾驶规则,多多磨练自己的驾驶技术,规范行车,维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对此,你还有其它看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