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点评路虎发现Si6,HSE操控感受较为细腻

如果把车给拟人化,路虎发现就像是动作片中,高大、浑身结实肌肉,能够一夫当关的角色。只是现在的他,不再是只有硬汉的粗犷样貌,还像是穿上一袭带点城市时尚感的休闲衬衫,牵着女儿的手,更多了几分柔情的父亲模样。如果重新检视发现的发展历史,也许你也会有像我一样的感受。发现在1989年首度进入市场时,其实还留有几分全地形越野车的风格。方正的车体轮廓,配上高扁平比的圈胎组合,再加上外挂的备胎,都散发无论前方有多少显竟,我也能够征服的气势。随着车型的改进,发现虽然尺寸成长,外挂的备胎也从发现3也就是第3代版本之后收入车内。

但是基础的车体轮廓一直没有改变,依然方正,也依然为了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而采用阶梯式的车顶设计,还有当初与外挂备胎相互搭配,而成为发现特色之一的不对称式尾窗造型等,一直到发现4都没有改变。直到现在的第5代发现,路虎不但舍弃了在车名后加注数字代表为第几代版本的命名模式,也针对造型设计风格有大幅度的调整。虽然招牌的阶梯式车顶还是留在车上,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新一代发现的使用弧线的比例多过于直挺的线条,与前代相比,很大幅度的向圆润、留线靠拢,尤其式车头的设计,还有向前倾斜的C柱,以及尾门线条等等,都让发现的外观气息有了根本上的不同,也更往城市与时尚靠拢。

而且不对称式的车尾设计,也有了新的诠释。不再使用不对称式的后挡风玻璃,而是将巧思移往了牌照座,并且在尾门内侧保留了对开式的设计,虽然整体的气息与过往不同,但发现的经典元素,还是留在了第5代的发现身上。转往车内,身为发现车系顶规车型的3.0Si6HSE车型,与先试驾的3.0Si6SE车型相比,也有大幅度的升级。光是车内的材质选用就有显著的不同,虽然同样都使用高质感的皮革与软质塑料包覆仪表板总成,但选用镜面黑色饰板做为中控台饰板的主体,加上两侧的银色饰条,就让质感向上升级。再加上镶嵌于仪表板两侧以及手套箱上方的原木饰板,更是让尊荣感有感提升。

搭配上年款更新之后,全面升级标配的12.3寸HD高画质全数字虚拟仪表板、整合10寸触控屏幕的InControlTouchPro多媒体信息整合系统等,还有改为感应触控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也在豪华质感之内,增添更多的科技元素。其他包括四区恒温空调、整合电动收折与展开功能的第二与第三排座椅,还有Meridian音响等,甚至是隐藏在空调面板后方的收纳巧思等,也都能让车主备感尊荣。不仅如此,被路虎定位为顶级7人座休旅的发现,也因为更偏向家庭使用需求,路虎也给予相对完整的主动式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作为3.0Si6HSE顶规车型的标准配置。

不仅有路虎招牌的TerrainResponse全地形反应系统,让发现可以征服各种路况,其他包括整合RTD后方侧向来车警示、LKA车道偏移警示与车道维持辅助,以及整合Stop&Go功能的ACC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系统等,都是3.0Si6HSE的标准配置。动力来源,则是排气量3.0升的V6机械增压汽油引擎,可以提供340匹的最大马力与45.9公斤米的最高扭力,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达到0到100加速7.1秒、极速215的性能表现。就其高达2155公斤的车重而言,虽然并非令人运动沸腾的数据,却也有媲美性能钢炮的表现。而且这是一辆车长超过4.9米的正7人座休旅产品。

3.0升V6机械增压引擎具有340匹马力、45.9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输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旋钮式操作。实际的驾驶上,也如同性能数据所示,虽然发现的体型庞大。但是与发现相比,却有更轻盈的转向手感,有更轻快的加速反应,足见路虎在对于新一代发现减重所下的功夫,亦能让发现更适应一般市区道路的行驶。再加上前双A臂、后多连杆加上气压悬挂所组成的底盘设定,不但可以有效吸收路面的不平跳动,带来更出色的行路质感与OnRoad的舒适性,也为操控反应再向上加分。而这也是让发现在粗犷之外更添细腻的关键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