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是热销,换代后更强,3月销量上涨60%,比思域雷凌更火

得益于早期引入国内的桑塔纳和捷达,大众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地位。像老款速腾,朗逸,途观这些其实并没有突出亮点的车型,大众logo加上口口相传的所谓德国品质就能让它们常年火爆,反倒像高尔夫嘉旅,蔚揽这样真正能代表大众造车水准的车卖不了多少。其实这很大程度上也反应出了定位的重要性,速腾、朗逸这些车型实用性较强,更适合家用,价格也是大众中较为亲民的系列,没有突出亮点,但是产品力均衡,销量自然也不用愁,而像蔚揽这样的车则会显得有些小众。

当然,市场竞争也在逐渐加大,纵然是大众,也要不断更新产品,才能保持竞争力。全新一代速腾于今年3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脱胎于海外的jetta,国产版本对轴距进行了加长,更加符合国人的喜好。而从3月份的销量数据中来看,速腾以25280台的成绩排行轿车榜第五名,这也证明了消费者对于新一代速腾的认可。毕竟在1、2月份,速腾的销量各自只有16587台、15748台,3月相对2月份涨幅60%,超过了思域、雷凌、宝来等。

新一代速腾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很大的,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被用上以后很有新鲜感。车头的六边形中网营造出大气的视觉观感,并和大灯相连,进一步提升整体感。个人认为新速腾比朗逸要好看不少。

侧面部分,新速腾腰线设计极为凌厉,车身看起来更为流畅修长,多腰线的设计层次感也很丰富。另外,其轮毂造型也非常动感。尾部部分,则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仍旧走的是端庄的路线,会受到大部分人的青睐。

内饰是此次速腾换代的一大亮点,采用双色搭配,中控台向驾驶席偏移,还有氛围灯的运用,整体看起来质感十足,另外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显示效果均十分不错,科技感到位。配置上,4气囊、ESP、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LED远近光大灯、车窗防夹手都为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在次低配以上就有,在高配上面还有诸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等配置都有出现。

尺寸方面,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毫米,轴距2731毫米,比起老款全面增大,思域、凌渡等均要远不及它,空间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后排,翘个小二郎腿也是无压力的,只是地板中间凸起较高,对于中间乘客来说不是很友好。

动力总成方面,全新速腾搭载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5和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价格上,新速腾售价区间为12.89-19.19万元,跟上一代车型相比,门槛并没有升高,不过目前新车上市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优惠,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当然它在设计以及质感、配置上面的升级也确实是十分明显的。我们且不说值不值这个价,大概凭借着速腾历来以来的口碑积累及大众的号召力,热销基本是一件必然的事情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