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还没到,东风日产4S店就挤满了人,要搞事情?

还有几天就到五一黄金周了,而比五一居然有4天假期更兴奋的是,购车又有优惠啦!通常在这个时候,汽车厂商优惠力度大,购买力都会集中释放。不过假期还没到,轱辘哥在走访中发现,东风日产4S店就已经人头涌动,莫非是要买一辆送一辆的节奏?

那是...不可能的!经了解,原来是东风日产近日推出“品质无忧承诺”,引起了他们的关注和好奇心,纷纷前往4S店了解详情。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在4月24日,东风日产正式对外宣布,从2019年4月24日-2019年12月31日,凡购买东风日产全系家用汽车产品(含途达),均可在原有“三包”政策的基础上,额外享受“7天质保换新”及“首、二保不受限”服务。

“我正准备买轩逸,听说了这个服务,就赶紧来看看是不是真的!”一位正在和销售小姐姐交涉的准车主向轱辘哥表示。轱辘哥在广州走访了几家东风日产经销店,大部分销售员都无奈地笑笑,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都来问是不是真的。

那么东风日产这是噱头还是来真的?毕竟目前在汽车行业内,胆敢作出这一承诺的也仅东风日产一家。

“三包”之外,东风日产有更多保障

东风日产的“7天质保换新”及“首、二保不受限”服务事实上是一条更具保障性的补充、升级条款,对“三包”政策进行了全面升级,降低换车、首保&二保门槛,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与体验。

7天质保换新即是指,车辆在购买7天内(以发票日期为准),国家标准范围内的主要零部件出现特定品质问题,均可申请免费更换同型号、同级别、同颜色的新车。

而现行的汽车三包政策规定,从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天/3000公里以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现象,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退换车。

对比之下,东风日产换车的门槛相比三包法规更低,承诺换车的问题范围相比三包法规更广。购车之后7天内,只要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及东风日产随车的《三包及保养手册》的主要零部件出现产品品质问题,需要更换,均可换车,并且没有里程限制。

举个例子,在购车之后7天内,出现特定品质问题,例如前后桥系统出现问题需要更换,东风日产可以提供直接免费换新车的服务,而这个问题并不在三包退换车的服务范围内。而如果购车已超过7天,无法享受东风日产7天质保换新政策,但只要符合三包的规定,依然可以享受三包退换政策。

除此之外,东风日产还取消了对首、二保客户回厂时间及里程的限制。自2019年4月24日起,凡还未做过首、二保的东风日产车辆,客户均可在任意时间或里程内回店享受首次免费检查与二保免费保养服务。

一般我们提车之后,4S店都会告知在规定的时间或者里程内,要来做首保,错过了时间就意味着失去了这一免费权益。但是每个人的用车情况不一样,在这个规定时间内,可能车子并没有开多久,没有必要去做保养,这对于车主来说就比较受约束。东风日产取消这种限制,能够让车主选择更自由,无论什么时间,都按照标准提供最好的保养服务。

大家纷纷叫好,这一服务为何如此受欢迎?

在东风日产发布这一消息之后,轱辘哥便咨询了身边的媒体同行朋友、东风日产准车主以及相熟经销商,他们对东风日产这一举措都表示赞许,认为这极大提升了用户的利益。

“东风日产率先推出这一保障性服务,可以说是给行业做了示范作用,对提升整个汽车行业的服务水平将有极大推动作用。”一位在汽车媒体从业已有二十余年的同行前辈在和轱辘哥交流时如是说。

“身边有几个朋友是日产车主,我被他们种了草,准备入坑了。正赶上这个政策,只想说太幸运了,首保二保都不用限制时间和里程。至于7天换车这个服务,东风日产产品可靠是出了名的,应该很多人都用不上吧。”能够自由选择首保二保时间,对这位车主来说更具吸引力。

这几天前往东风日产4S店咨询、看车的人明显增多了,一位经销商朋友掩饰不住兴奋地告诉轱辘哥:“这几天,我们签下了不少意向客户,本以为在五一假期的时候会有更多人,但没想到厂家这一政策的刺激作用这么大!”他同时表示,对接下来5月份的销售额很有信心。

可以发现,东风日产率先推出这一颠覆性的政策,引起了行业的“集体性兴奋”。而之所以能够如此触动从用户到经销商等各个层面大部分人的神经,和最近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汽车行业服务问题不无关系。

近日,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消费者协商难、维权难、利益难以得到保障以及经销店售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引发热议。事实上,这些现象在汽车消费领域屡见不鲜,并且还有不断恶化的趋势。据全国消协组织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每年的投诉不仅从1.5万件上升至1.9万件左右,且投诉解决率有所下降。其中,售后服务问题占据投诉榜前列,2018年汽车类消费投诉达到1.7万件,售后服务问题占比达32.2%。

另一组来自中消协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具体商品投诉中,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高居榜首,汽车消费领域甚至已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

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长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竞争格局已由单一产品竞争向品牌、服务等多维度竞争转变。对于客户来说,在购车决策中,汽车厂商的品牌形象和服务水平已被提升到和产品力同样重要的位置。这意味着,汽车厂商不仅要提供高质产品,更要重视客户的服务体验。

在这样的“敏感”时期,在客户服务方面有着深厚积淀的东风日产针对消费者需求痛点,率先推出高于现行三包政策的服务,是其能够正视消费者合理诉求、积极快速解决问题的其中体现,也是东风日产在车市新一轮竞争中主动出击,抢占有利位置的体现。

颠覆者的底气来源于产品和服务

东风日产之所以能够有底气做一个颠覆者,来源于其对自身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的信心。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的第16个年头,在华深耕的这十余载,东风日产旗下产品高品质、可靠等特点也早已深入人心。

在产品、研发、制造、营销、渠道、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发力,让东风日产形成了稳固强劲的全价值链体系竞争力。在生产制造领域,东风日产的生产制造水平已成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制造水平的新标杆。这一点从其整车工厂和发动机工厂获得的诸多殊荣便可看出,整车工厂在联盟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8年6冠,发动机工厂则实现5连冠,均超越众多日本本土老牌工厂。

同时,在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等方向转型的关键时期,东风日产也积极探索新路径,构建全新的制造信息化体系,将东风日产四地五厂的数据进行系统化分析,全面布局智能制造,积极抢占制高点。

在服务方面,“以客户为中心”在东风日产内部早已形成共识,通过多领域的发力,形成了领先行业的用户服务全价值体系。去年,东风日产成立了客户发展部,再次提升客户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高度,并实现了销售满意度、顾客满意度的大幅提升。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日产也将全面谋篇布局,提升洗车质量、加强星级店建设等。

另外东风日产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实际行动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好服务。领先半步作出反应,担当起行业先锋者的角色,是东风日产在存量竞争中的“生存法则”之一。进入2019年,车市政策频频调整,而东风日产也一直紧跟政策,快速决策为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利益。

今年1月,发改委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汽车消费,东风日产全面出击,推出旧焕新礼、开年焕新礼等福利。今年3月,国家增值税下调3个点,东风日产随即推出了全系车型普惠三重礼。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发布之后,东风日产在24小时内便推出了轩逸·纯电限时补贴政策。另外,在国六全面实施到来之前,东风日产率先达到了国六b排放标准,在工信部首批通过国六b的车型中,东风日产车型占比约50%,提前进入国六时代。

东风日产作出“消费者所购新车在特定品质问题范围内,7天免费包换”品质无忧承诺,来源于其对自身产品和服务的自信。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让东风日产频频突破销量新高。今年3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售91568辆新车,同比增长6%。第一季度终端累计销售250986辆新车,同比增长3.4%,接连跑赢车市大盘。另外,东风日产这一举措,也将带动汽车行业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相信未来消费者将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售后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