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车怎么洗不伤车?老师傅教你4个小技巧,让你爱车焕然一新

人想要显得年轻有气质,保养是必不可少的,这已是人尽皆知的真理,汽车也是如此。只有定期细心保养,才能及时检查出车辆的隐患,更换有可能损坏的零部件,保证车辆长时间高效运转。

汽车保养有很多方式,洗车就是其中一种。但是近些年来,洗车费却步步上涨,不少车主感叹“洗车贵”,原来从没自己洗过车的朋友,都纷纷选择了自己动手洗车。这样一段时间下来,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同时也省下不少钱,也算是好事一桩。

但有些车主自己在动手清洗时不太注重细节或方法,导致爱车失去原有的鲜艳光泽。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几个洗车的小技巧,让各位车主在自己动手洗车的时候能够方便省时。

一、使用专用洗车布

不少车主都随意从家里拿一块普通抹布就匆匆开始洗车,其实这样的方法肯定是不可行的。洗车时应该使用洗车专用毛巾擦洗车辆,不要用干毛巾擦车,因为专用洗车毛巾不会像普通毛巾在车体表面留下细绒毛,对车漆面的损伤也较小。

而玻璃方面则建议使用麂皮布料,因为麂皮的去水印能力比较强,拭擦过后的玻璃会不留水痕之余还会不会存留绒毛阻碍视线。

二、使用专用洗车液

洗衣粉和肥皂中的清洗成分一般为磺酸钠、脂肪醇醚硫酸钠、泡沫剂等,属于碱性产品,长期使用车漆容易受到伤害,车本身也会失去原有的光泽甚至出现泛白的现象。所以使用洗衣粉和肥皂洗车都是不合适的。

所以我们自己洗车时一定要采用洗车专用的洗车液,并以含水蜡成份的洗车液为最佳,专业洗车液PH值为中性,不会侵蚀车表面,如含有水蜡成份,更能在洗车的同时给予车体一种滋润保养的功效,即便经常洗车,也不会损伤车漆,反而越洗越亮。

三、清洗发动机时使用专用清洗剂

很多人觉得这样做能够快速清洗发动机舱的污垢,同时还能有效的为发动机散热,其实这样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用水和发动机的巨大温差,会导致金属内部结构的不稳定从而造成车辆零件损坏,开裂,甚至爆炸。所以千万不要这样做。

清洁发动机外部时,应选用碱性小、不腐蚀橡胶塑料件及外涂银粉的清洗剂。能快速乳化分解去除油污,且不腐蚀机体及其部件。

四、别在高温天气洗车

洗车时,切勿选择在高温天气洗车,因为水在漆面形成的水珠是典型的凸透镜,其产生的效果会使漆面产生局部高温,时间久了会对车漆表面的光泽度产生影响。如果有条件,洗车最好能在有遮蔽的地方进行,并一定要擦干后再开出来,这样对漆面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自己在家洗车时可以选用便携式的洗车机,摆脱了水源和插线头的牵制,在地下车库,郊外等有水的地方都可以洗车,实用又方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