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很多学员都怕倒车入库项目,两次进出库难倒不少人

大家都知道,考取驾驶证实操科目很难,科目二就是实操科目的开端,所以在考试的时候,有不少学员是出现挂科,科目二考试有五个项目,分别是倒车入库、曲线行驶、半坡起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在这五个项目里,公认难度最高的就是倒车入库项目,因为倒车入库需要进行两次进出。

谈到科目二倒车入库项目,很多学员都会害怕,因为挂科的学员有50%是栽在这个项目;倒车入库的核心是离合器的控制以及方向盘的修正,只要学员把离合器和方向盘掌握,那么考试就会轻松通过。倒车入库是采用一挡进行,所以考试车的速度需要离合器来调节,考试车速度平稳,这样方向盘也才好调节,当然前提是学员掌握住方向盘的修正。

倒车入库的难点在于两次进出库,因为根据驾考的规定,倒车入库项目是要进行左倒库以及右倒库,一般情况,第一次倒库和左倒库比较简单,第二次倒库和右倒库难度比较高;第一次倒库时,考试车的位置很正,所以很容易入库,考试车入库之后又要出库,在这个过程中,考试车就可能变歪,这样在进行第二次入库时,学员就需要不断观察后视镜进行调节,只要稍有失误,考试车就会压线挂科。

科目二倒车入库项目左倒库简单,右倒库难;因为考试车的方向盘在左侧,学员离左后视镜很近,所以在操作左倒库的时候,学员可以很清楚观察左后视镜的情况,根据后视镜反射的宽度,然后进行调节方向盘即可;在操作右倒库的时候,学员离右后视镜比较远,所以根据右后视镜反射的情况,学员不好判断宽度,这样在操作的时候也就容易压线。

如果倒车入库项目只需要一次入库,那么难度就会很低,但是这个项目需要两次进出库,所以考试的挂科率很高,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学员都说倒车入库项目难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