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剂?你也太小看机油了!

众所周知,机油是汽车不可或缺的一种润滑剂,如同人身体里的铁锌钙一样,缺一不可,也约等于心脏没有血液。在很多车主朋友的潜意识里,机油只起到了润滑的作用,这种想法是片面的。机油在汽车里承载不仅仅是润滑的功能,还有其他方面的作用。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它的全部功效。

功能一:润滑减摩

汽车在行驶作业过程中,发动机配件之间相互的转运合作中,会发生频繁快速摩擦,承受着较大的冲击负荷,而机油就在这些配件当中起到缓冲作用来减少零件之间的摩擦。

功能二:防生锈

防止生锈,就像给刀剑涂上了油。发动机内是由各种金属配件组成,金属难免会遭到水、空气和外物的影响,从而产生生锈,而机油就拒绝了这些的入侵,所以机油在这也可担任着防止配件的生锈的功效。

功能三:密封

这个密封主要是保护发动机的活塞和气缸,减少其他液体漏出和外界气体进入。密封起来可以阻止到气缸串气,是发动机的功率输出更有效,提高动力;另外把机油滴入到活塞和气缸之间,也是保护到气缸压力的。

功能四:清洁

发动机燃烧产生的油渍、碳等氧化物,清洁就是机油能把这些油渍在油中分解,或利用油渍过滤器把污渍去掉,保护了发动机金属表面免受被酸腐蚀。

功能五:冷却

发动机油可以帮助冷却系统带走活塞运动中所产生的热量。冷却活塞时汽油从反面喷射出。所以,发动机油不仅要有着很好的冷却性能,还要承受着高温。

功能六:抗氧化

发动机所产生的高温会促使发动机油加速氧化,而机油也是抗氧化的又一作用,因为基友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规定的时间更滑机油可以保证机油正常的粘度,保护到发动机零件的正常运作。

机油通过这几种作用使发动机保持良好状态,从而才能保护好发动机的零件。因此发动机油不仅定期更换,还要根据不同机器性能更换优质机油,不能换一次便万事大吉,要保护好汽车发动机,机油是不可或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