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尾气颜色,了解爱车故障!

汽车尾气是汽车使用时产生的废气,正常情况下的尾气应当是无色、无味的,排出时排气管内有少量水。但是汽车尾气会出现其他颜色,此时要注意,车子可能出现了故障!不同颜色的尾气,故障原因不一样,让油油与您慢慢道来!

1、白色尾气

白色汽车尾气可能是气缸盖密封垫损坏,导致散热系统的水漏入气缸,燃油未充分燃烧,水受热后生成水蒸气,直接从排气管排出。

汽车排出白色尾气时,应当检查发动机缸体、汽缸垫是否有损伤,同时检查一下油箱内部是否有水,并使用正规标号正确的汽油。

当冬季或雨季,初次发动车辆时,也会有少量的白色尾气冒出,随后自然消失,这是冷热交换的正常现象,不必担心。

2、蓝色尾气

蓝色尾气很有可能是在烧机油,这种情况可能是汽缸壁与活塞之间隙过大,大量机油进入气缸;或者是机油油面过高,窜入气缸;也有可能是积碳等原因引起的机油变质,润滑效果变差。

此时应当检查机油尺面是否过高,气缸与活塞的间隙是否过大,活塞环是否装反,并定期更换机油,清理发动机积碳问题。

3、灰色尾气

灰色尾气的原因比较复杂,既可能是烧机油,也可能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气缸盖有问题。

有一种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检查冷却液容器是否密封好,因为冷却液溅入到发动机气缸流进燃烧室时,也会产生灰烟。如果确认冷却液没问题,那就只能去修车店检查发动机内部了。

4、黑色尾气

黑色尾气很有可能是缸内混合气的汽油成分超出正常水平,此时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大,排气管发出异响,加速无力等问题。造成这样的原因可能是空气滤清器脏了,进气不足,化油器出故障了,没有化油器的电喷车,还可能是排气管内的氧传感器污染了,无法给配气电脑提供正确的信息。这些故障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发动机功率下降从而动力下降,加速无力。

此时应当经常检查化油器等机件的老化程度,要经常进行保养和调校,养成好的用车习惯。空气滤清器堵塞,应及时清洗、疏通或更换。

不同颜色的尾气,代表汽车不同部件出现了故障,了解这些尾气的颜色,了解基本的维修知识,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维修,避免更大的问题出现。

文章来源汽车知识指南,侵权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