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余杭16人被查获,一旦上路,自动报警!

酒后驾驶被吊销驾照?

车就偷偷开……

遮挡号牌被吊销驾照?

车还偷偷开……

12分没了?

你还在开……

余杭交警利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大数据比对,全程布控

一旦发现“失驾”人员

系统自动发出警报

指挥中心会安排附近民警对车辆实施拦截

核查驾驶人

发现“失驾”行为将严惩不贷

整治过程中

该扣车的一律扣车

该拘留的一律拘留

沪C9BC61

01

2019年2月21日,沪C9BC61通过卡口时报警显示该车为失驾车辆。

经过监控布控,在余杭区临平街道东湖北路与星光街叉口将该车辆查获。经了解,该车驾驶员于2018年12月25日,在余杭区南苑街道人民大道与东湖南路西侧300米处因饮酒后驾驶(酒精含量为35mg/100ml),驾驶证被暂扣,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浙ASZ909

02

2019年2月25日,浙ASZ909通过卡口时报警显示该车为失驾车辆。

经过监控布控,在余杭区仓兴街卡口良睦路交叉口将该车辆查获。经了解,该车驾驶员于2018年12月28日,在余杭区大桥北路瓶窑卫生院门口处因饮酒后驾驶(酒精含量为33mg/100ml),驾驶证被暂扣,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浙AM80R9

03

4月25日8点47分,浙AM80R9白色本田越野车通过卡口时报警显示该车为失驾车辆。

通过监控发现该车在迎宾路人民大道东向西左转弯车道等红绿灯,余杭交警立即指令女子岗队员前往检查该驾驶员驾驶证,当事驾驶员无法出示证件。经核查,该车驾驶员在2019年4月11日在余杭区南苑街道红丰路红丰立交桥口因酒后驾车(酒精含量为21mg/100ml),驾驶证被暂扣。现已暂扣该机动车。

截止目前,余杭交警已通过“布控”系统,查获16名失驾人员。

什么是“失驾”

“失驾”是指驾驶人由于超速、涉酒、毒驾等违法被注销、吊销、暂扣、扣留期间,失去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资格的情况。

“失驾”行为的危害

部分“失驾”人员由于心存侥幸,认为只要不被交警发现,偷偷开车上路行驶不会发生事故。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失驾”人员驾车路遇交警执勤,就会心虚,为了逃避交警检查,而发生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甚至冲卡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保险公司还将按照无证驾驶拒赔,这也给后续的经济赔偿带来了难度。

法律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以及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来源:余杭交警

编辑:天天璐

开车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去触碰方向盘

同意的点亮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