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驾驶GLC63 低调且令人着迷的家伙

很多人都觉得AMG GLC 63是个很没有存在感的车,毕竟衡量绝大多数人购车的尺子是钱包的厚度而不是情感的深度,同等价位奔驰自家都能选GLE车系了,为什么还要跟紧凑的GLC过不去?或许这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吧,我永远不会跟他们解释排量为王时代3982ml有着什么意义;永远不会给他们普及V8发动机的底气与潜力;也不会告诉他们4Matic+的那个“加号”能让滑动如影随形,他们需要的只是一辆大的奔驰而已,放弃感受AMG魔力的机会。(摄影师:耿安)

AMG GLC 63的外观低调到基本不会引起围观,路上任谁也不会在意这台极其常见的GLC有什么不同,直瀑式的中网来自AMG GT R却被低调的车身造型吸纳融为一体。原本的光芒与20英寸轮圈一样被弱化吸收,只有有心人能够多投过来两眼目光寻找那阵野兽般的低吼来源,往往他们都不会找到答案,只是觉得这台GLC有些不一样却又看不出端倪,只留我在车内五味杂陈。我一方面想让路人能够看出这台GLC其实有着V8发动机和AMG徽标,另一方面又想变成一个未解之谜困扰他们一段日子,在这之中摇摆不定就充满了乐趣,而它的低调就是令我着迷的第一个原因。

如果不加细细辨别,很难发现它的外观与普通版GLC有什么不同,顶到头也就是个AMG Edition啊!但直瀑式的中网与标志性的三分前杠让它的前脸有着莫名的气势,20英寸的轮圈露出来的六活塞卡钳也在默默地告诉你,这台GLC或许不那么简单。

包围着三芒星的直瀑式中网来自AMG GT R,为的是更好地将空气吸入发动机舱,在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之后变为V8发动机的气势缓缓流露出来。

中网下的双层水箱或许是这颗心脏降温时的救命稻草,那变速箱与机油冷却就需要两侧的小号进气口共同努力,V8发动机与两颗涡轮带来的热量还好说,高转速与高负荷时它们的发热量能否顺利抽走可关乎AMG家族的性能大旗还能不能屹立不倒。

20英寸的轮圈在它身上丝毫不显巨大,仿佛本该如此一样。腰线与后轮拱也没有做出任何有别于普通版本的改动。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翼子板上的徽标了,不过这也可能是某个AMG爱好者的改装产物。

被六活塞卡钳塞满的20英寸轮圈是所有性能表现的执行者,虽然GLC并不臃肿,但多出的每一克重量都会在重刹时让前轮多一分压力,不过不用担心,就耐久度来说这台V8与这套刹车已经足够出色,绝对不会先于轮胎表现出任何疲软之态。

从6208ml跌落到3982ml看似丢了声浪的灵魂,但无论是性能潜力还是适配表现都远超老款巨肺,几乎涵盖了AMG家族所有63车型。超过600Nm的扭矩配合4MATIC+系统,让GLC也有了扛起性能大旗的底气。

低调是GLC的融入车流的通行证,AMG又是它脱颖而出的护身符,任谁都不会多看的低调车身内却有着叫板高性能车型的底气,这种反差带来的炸裂效果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反复观看的经典戏码。

经过AMG徽标装饰过的车尾有了一丝一样的味道,即便是看起来像是后期加装的标志却也不惧任何人的质疑与挑衅,事实的确如此,没有多少车能在V8发动机的奋起还击下保持镇定,4s的加速时间就足够他们目瞪口呆。

如果一台SUV有着黑色的扩散器和双边四出排气口并不值得夸耀,因为原本等级森严的排气口数量设计已经限制不了某些品牌放飞自我,但如果这是一台奔驰的话就值得仔细端详了。

低调的外表下隐藏着火热的内心,车尾双边四出的排气口和扩散器进一步证明了这台家用SUV有着不一样的灵魂,这些毫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正是AMG加身的独特表现。挑衅对于AMG来说只是开胃的头盘,摧枯拉朽的反击才是AMG GLC 63面对质疑者们最好的回馈方式,也是一个低调的AMG车主最爱的复仇桥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