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新能源车卖不动?车主:给你算下电动汽车一年的费用就知道了

由于各大汽车厂商大力度的推广新能源技术,而且国家为了环境问题等因素推出对于购买使用新能源技术的汽车一些列优惠政策,比如取消购置税之类的,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收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而且新能源汽车由于不用加油,所以大部分消费者往往都会认为新能源汽车在使用的时候比汽油车更加的省钱便宜,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就来好好的算算这笔账。

就拿十万价位左右的汽车来比较,如果是在市区行驶的话,路况相对好一点,大部分汽车的油耗都会在7L上下浮动,这样算下来其实你开一万公里的油钱大概才5000块钱到7000块钱左右,而对比与新能源汽车呢,其实也并不少花钱,这是为啥呢?

因为新能源汽车是需要充电的,虽然电费相对汽油来说是便宜不少,但是充电的时候需要充电桩,这里面包含的费用综合下来让你使用的每度电的费用几乎不低于油价,就像在小桔充电给出的价格每度电在2元左右,但是有时候还需要停车费之类的额外费用,最终你的每度电能够达到2.5元以上甚值更贵。

由于现在的新能源技术虽说热火朝天的,但是线下的基础设施还是薄弱的可怜,在一些一线的大城市还好,在大部分的二线三线城市,充电桩简直少的可怜,甚至有网友吐槽过不是在找充电桩,就是在前去充电桩的路上,这样也增加了使用新能源车的时间成本以及这些“冤枉路”的经济成本。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新能源汽车维修问题,传统的汽油汽车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技术都是相当的成熟,很多时候很难出现问题,即使需要维修也大都比较简单,一年的维修加上保养的费用最多也就几千块钱,而现在的新能源技术可能能够投入到生活中去了,但是相对的维修产业还不是那么的完善,加上是个新兴的产业,如果出现问题修理好的成本将远远高于传统汽车汽车发动机能够维修,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如果出现问题,可能维修成本更大。

而且最近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也出现了很多,汽车的动力有电池提供,容易受到冲击燃烧,这点也让很多购买者有些犹豫,所以现在的销量并不是很好。总结下来,相对传统汽车,确实更加的省钱,但是由于现在有关新能源技术的产业并不是很完善,所以一年电车的费用并没有预料中的低。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