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首款纯电动SUV落户沈阳,拥有270马力,续航超400公里

宝马首款纯电动SUV:IX3概念车是宝马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力驱动的主流车型。据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伙伴称,宝马计划于2020年在沈阳的合资工厂开始生产IX3,并将在国外销售该车型。IX3将是首款采用全新模组架构的纯电动宝马车,该架构将支撑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池动力汽车。

IX3将由一台200千瓦/270马力的电动机驱动,这台电动机具备超轻量化和超高蓄电量的优势。宝马表示,根据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WLTP),该概念车的行驶里程超过400公里。一个新的充电控制单元可以让电池在连接到一个输出功率为150千瓦的发电站后30分钟内充电。ix3将使用宝马的第五代Edrive技术,该技术将电动机、传输和电力电子设备组合成一个紧凑的单元,类似于ZF集团和罗伯特博世等主要供应商的概念。

宝马表示,这些部件是模块化的,因此可扩展以增加节省。此外,发动机本身消除了其供应链中的关键战略依赖性。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宝马完全不需要使用钕等稀土元素,而钕正是电机独特的磁性所需要的。这些几乎全部在中国开采。“将来,这种灵活的结构将适用于所有前、后和全轮驱动推进系统。这为我们所有品牌的车型配备各种动力系统提供了机会,”宝马说。“这意味着纯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电池驱动系统可以根据需要集成到任何车型中。”

IX3将在捷豹i-Pace Crossover和奥迪Q6 e-tron以及梅赛德斯-奔驰eq c Cross之后进入快速增长的高级电动SUV市场,并与2019年正式面向市场推出其全新产品。宝马计划将在2025年前推出12款宝马核心品牌和Mini的全电动汽车。该公司将用字母“I”前缀标识其电动汽车。它的i子品牌目前销售i3电池供电的城市两厢车和i8混合动力跑车。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获得了徽章I1到I9和IX1到IX9的命名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