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行业一周资讯(4 月 22 日—— 4 月 26 日)

雷诺再次向日产汽车再度提出经营合并方案,日产方面表示拒绝。这是卡洛斯 · 戈恩被捕事件后,雷诺首次提议合并。两家公司在企业联盟的主导权上一直在博弈,有关资本关系调整的攻防或将加剧。雷诺拥有日产超过 4 成的股份,而日产拥有雷诺约 15% 的股份。

东京地方法院 25 日决定批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 · 戈恩的保释申请。保释保证金为 5 亿日元,已经缴纳。法院未透露理由。检方拟提出申诉。若申诉被驳回,戈恩可能最快 25 日离开东京拘留所。

雷诺 - 日产 - 三菱汽车联盟 2018 财年 ( 2018 年 4 月至 2019 年 3 月 ) 销量较上财年减少 1.3%,合计为 1059.6980 万辆,其中日产减少 4.6% 至 552.2548 万辆。预计排在首位的是德国大众,约为 1075 万辆,丰田集团排第二。为 1060.2559 万辆。

日本国内 8 家乘用车企业发布的 2018 年度全球销量,8 家车企合计销量与上年持平,接近 2840 万辆。丰田的全球销量增长 1%,达到 954 万辆;本田销量减少 0.6%,为 526 万辆,时隔 7 年低于上年;日产汽车比上财年减少 4.6%,降至 552 万辆,时隔 6 年低于上年;铃木等轻型汽车企业表现坚挺。8 家公司同一天发布的 2018 年度世界产量同比持平,为 2850 万辆。

丰田汽车将与北京汽车展开合作,开始供应用于燃料电池车的零部件。北汽商用车将生产搭载丰田燃料电池系统的大型巴士。丰田汽车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共同创设研究汽车电动化和安全技术的 " 清华大学 - 丰田联合研究院 "。双方将探讨用于燃料电池车的氢燃料积极活用等,携手在大气污染严重的中国研发减轻环境负担的下一代汽车。

SUV 再次成为纽约国际车展的焦点,汽车厂商展示了各种形状、尺寸和价位的新车型。近年来,汽车厂商将许多车展上的新车发布重点放在 SUV 上,这反映出美国消费者的喜好正从轿车转向更大更贵的汽车。

华为在上海车展上推出全球汽车行业的首款 5G 通讯硬件,表明该公司越来越希望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供应商。这款名为 MH5000 的模块基于今年 1 月推出的 Banlong 5000 5G 芯片,基于这款芯片,华为开发出了全球首款具备高速和高质量的 5G 汽车模块。

由于撞击时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打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对丰田汽车、本田、三菱汽车等 6 家公司共 1230 万辆汽车展开调查。若确认存在问题,则事态可能会发展成大规模召回。NHTSA 认为,启动安全气囊的装置可能受撞击时产生的电流信号影响而失灵,该装置由美国零部件厂商采埃孚 - 天合 ( ZF-TRW ) 生产。成为此次调查对象的还有韩国的起亚汽车、现代汽车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美国 3 家公司。

三菱汽车在 2019 年内停止在日本销售越野车帕杰罗,海外版仍继续销售。帕杰罗曾是三菱的招牌车型,在越野赛中取得辉煌成绩。由于燃效低及车体较大,消费者已经远离帕杰罗,2018 年日本国只有几百辆的销量。然而一直在 SUV 开发方面发挥优势的三菱未能推出媲美帕杰罗的大热车型。

福特向 Rivian 投资 5 亿美元,用于制造一款全新的电动车辆。几个月前,Rivian 发布一款全电动皮卡和一款电动 SUV。福特公司计划利用 Rivian 的 "skateboard" 平台研发一款新车型,作为其已有电动车系列发展计划的补充。此前福特已证实,公司将推出两款关键全电动车型。

哈雷戴维森计划在 2019 年内将对中国出口基地从美国迁往泰国。该公司将扩建泰国新工厂的生产设备,2019 年内启动面向中国的摩托车生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