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级别,号称“秒天秒地”的国产SUV,做工用料究竟厚不厚道?

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能得到大家的青睐,相信除了其性能出色以外,颜值高、用车成本低、能上绿牌等也是一大因素。品牌旗舰车型唐DM的关注度一直很高,无奈作为混动车型始终无法满足部分消费者,现如今,纯电车型唐EV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在之前的实测中,混动的唐DM或是唐燃油版车型,它们的做工用料表现都非常精良,那么这台唐EV600D是否能延续这种出色的工艺表现呢?我们实测见真章。

钣金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程度,是评价一款车做工优劣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越小、越均匀的钣金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在测量钣金间隙时,我们选取了车辆的机舱盖与尾厢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为测量点。

从数据可以看出,这台唐EV600D的整体做工值得肯定,车身平均间隙为3.8毫米,最大差值也只有2.5毫米,钣金间隙都较为均匀,与唐DM的3.7毫米数据可以说无差别。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我们将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漆面厚度如何。

漆膜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车头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门。每个部位平均选取4个测量点,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唐EV600D的漆膜厚度体现出比较高的水准,除尾门比较偏薄以外,其他车身钣件漆膜厚度数据都非常接近,说明其喷涂工艺较好,虽平均厚度有123μm,但比之前实测的燃油版车型要偏薄一点。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怎么留意的地方,来检验一下这辆唐EV600D的品质够不够好。

车身用料方面,比亚迪唐EV600D与唐DM车型有细小差异,主要是车头盖的材质不一样。唐DM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成本更高重量也更轻,而这台唐EV600D则和燃油版车型一样使用普通钢材料,这点不及DM车型,整体来说属于同级正常水平。

唐EV600D车厢内的用料表现值得称赞,多处使用皮革包裹,触感柔软细腻;前排双层玻璃、后排单层加厚玻璃,能够更好的隔绝车外噪音;高级的用料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受,能对得起唐EV600D的身价。

在安全设计环节,主要是考察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的设计,而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这些安全配置,唐EV600D都是有的。而我们要看的,是下面这些东西:

唐EV600D的安全设计也较为全面,车窗、天窗都支持防夹功能,后排中央头枕、三点式安全带都有配备,上述的几点安全设计能在某种程度上能有效防止意外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