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漂洋过海来见你

从日内瓦车展的奔驰EQV概念车开始,奔驰的“概念车”就走向了“现实派”的道路,十分接近量产车。并不像其他厂商概念车一样拥有科幻外观内饰,但实车却与“概念”大相径庭。

此前外媒曝出奔驰GLB路试谍照,让这个方方正正的家伙备受瞩目,而近日上海车展奔驰GLB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概念车整体十分接近量产,相信最终量产实车必定不会让人失望。未来奔驰GLB将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林特斯和中国的北京进行量产,并于年底国产亮相。“迷你G-Wagen”的诞生记

或许是对奔驰GLK级的念念不忘,“迷你G-Wagen”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当梅赛德斯-奔驰提出了GLB的概念之后,立刻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组装。负责此项目的团队,从一些草图和1:1的黏土模型开始做起,以奔驰现有的7座车型作为基础,开始从三辆不同的汽车上采购不同的零部件,而其他零部件则是从零开始制造的。

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不仅仅是赶上上海车展,最终目标则是要让量产版的奔驰GLB,年底前进入展厅。

在克服了种种困难之后,成功完成了奔驰GLB概念车的建造,并于德国辛德芬根的80号楼展示给了欧洲记者。接下来的问题,则是将其运往中国上海。这辆“迷你G-Wagen”被装进了一个改装过的集装箱,乘坐经济舱飞往亚洲。“魔都”的奔驰之夜

在4月15日的奔驰之夜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SUV年,我们不断壮大SUV家族阵容,带来更多出众之选,从GLB概念车到我们的全新EQC纯电SUV和全新GLE SUV。量产的全新GLB SUV将于今年夏天发布,它将成为又一款‘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我们的EQB——新生代纯电SUV将于2021年亮相中国市场。”

在这个大聚会上,相比于身边兄弟们“西装革履”的商务模样,奔驰GLB概念车则头戴越野射灯帽,身披夹克装,硬朗且个性十足,野性和运动风范让这位年轻的小伙也吸引了足够多的闪光灯。

虽然量产版本会有所收敛,粗犷的AT胎、车顶越野射灯、前保险杠等设计或许会缺失,但整体所塑造出来的硬派气息,依然是GLB最大的特征之一。

标志性的“豪华双屏”也绝对不会缺席,并且内饰加入了大量Alcantara皮革覆盖,豪华的氛围极其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轴距高达2829mm的GLB还将提供7座车型,不仅能够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在功能性和实用性方面也大大提升。

可惜的是,痴迷于“魔都”上海的他,没能赶上前往纽约的末班车。至少一个AMG型号

奔驰GLB将基于与A级、B级和CLA级共享的 MFA2平台打造,并将与这些型号共享其大部分发动机,新车定位于GLA和GLC之间。

未来GLB将会配备1.3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20kW;以及全新的2.0T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与1.3T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2.0T版本或将配备9AT变速器。

随着奔驰AMG的普及,一款功率为302马力的AMG GLB 35,将会在2019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

而作为“中国特供”的GLB,相信未来的AMG版本同样会国产。天赋肉眼可见 未来可期

从定位上来看,奔驰GLB在“个性”上对标宝马X2,而7座版本在实用性上又高于宝马X1和奥迪Q3。再加上国产后的1.3T入门版本,起售价很可能会低于30万,竞争力不言而喻。

从来不打价格战的奔驰,用豪华双屏和硬朗外观即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奔驰GLB的出现,不仅弥补了小弟GLA所缺失的实用性,还继承了大G的个性风范,果然“新生代”产品的天赋肉眼可见,未来可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