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汉兰达漂亮,2.5L配差速锁,日产硬派SUV比普拉多便宜20多万

丰田在SUV市场中的认可度可谓是数一数二,平民SUV市场中有汉兰达稳坐"王者"宝座,硬派SUV则有普拉多和陆巡等车占据着大规模市场份额。只可惜丰田的价格和车一样"硬",汉兰达、普拉多等车不止是没有优惠幅度,还有些地方存在加价的行为。

"日系三杰"中的日产混的则是最"惨",不仅没有丰田的受欢迎程度高,而且就连"机油增多"事件持续出现的本田都要比它"地位"高。日系硬派SUV市场中,其实市场还算是相对空白,因为本田在国内并未推出此级别的车型,而丰田则是凭着普拉多和陆巡抢占市场。日产似乎在此前就看中了这块"肥肉",在去年就已推出了硬派SUV途达,16.98-24.58万的定价虽说要比普拉多便宜20多万,可是销量其实并不理想,用"惨"来形容也不为过。

外观粗犷又不乏精致:虽说此车是硬派SUV,可从定位和售价来看,更像是冲着汉兰达而来,粗犷的外观配合上精致的细节设计,要比汉兰达漂亮太多了!比较粗的"U"型镀铬条是"前脸"的一大亮点,与黑色网状格栅结合在一起,能够体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超高的离地间隙是提升此车气场的重要因素,官方未公布数据,可预计超过了200mm,再配上富有肌肉感的机盖,说此车和普拉多一个级别可能都没有人会怀疑。

车内略显"简约":内饰虽然是全黑的配色,可是却和"高级感"这个词没有联系,因为用料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质感还是带着比较多的廉价。中控布局没有任何亮点,三幅式的方向盘同样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家族风,一眼就能认出是日产的车。

车身尺寸"越级":该车三围参数分别为4882*1850*1835mm,而轴距则达到了2850mm,几乎超越了同级别的大多数竞品,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尾厢空间都有着比较不错的水平,大概是受非承载式结构的影响,舒适性表现一般。此车目前只有"2+3"的五座版本,如果新款车型能够提供6座和7座车型,可能能够吸引到更多人群。

引擎性能中庸:在涡轮引擎已经普及的当下,此车使用的仍是2.5L自吸引擎,可能是为了稳定性,也可能是想让此车在户外的脱困性能更强。账面数据看起来比较一般,实际的动力体验还算不错,低速状态下动力比较充沛,这可能就是大排自吸的独特之处,只不过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还是会感受到动力不够用。6MT的波箱无需多说,其实很大程度上,7AT的波箱才是影响到此车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开起来可能会有种脱档的现象,且还会有一些怠速的抖动,对于这些情况,厂商至今也没能给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值得肯定的是,四驱系统以及后桥差速锁都在这台硬派SUV上有所配备,再加上电子限滑的辅助,这台车的户外越野性能必定不会差。

小编总结:此车的综合水平还是挺强的,销量差是因为被配置和变速箱"拖了后腿",如果在下次改款的时候能将这些地方加以改进,且增加更多的座椅布局,或许要比霸道还受欢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