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老司机在超车道上还打左转向灯?或许老司机才懂,新手必看!

很多时候赶路走高速路能够节省不少的时间,不过对很多新手司机来说第一次开高速路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很多新手司机在高速路上都非常的规矩,不敢长时间待在超车道上。在开车的时候,车辆在前行的过程中是需要跟汽车上面的车灯一起使用的,因为这样可以让你在开车的时候更加安全,以及提醒周围的汽车驾驶员自己开车的行驶情况,这样才能避免跟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不过在高速路上有时候能够看到这样的现象,在高速上车辆在超车的时候会打左转灯,但是有人明明在超车道上也还是会打左转灯,这是为什么呢?或许老司机才懂,新手必看!

大多数人都知道在超车之前要打开左转向灯,这样是为了提醒后车我们要超车了,不要高速抢道,否则会发生危险。在高速路上,超车道往往位于最左侧,最右侧则是应急车道。刚准备超车的时候,人们会打开左转向灯,提醒后方来车注意车速。这时候如果是要超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除了打左转向外,还要给前车足够的信号,比如按喇叭甚至开双闪,因为只要前车稍不注意,你在超车时就会出现大麻烦,影响到正常超车,特别是遇上旁边有大车行驶的时候,甚至会发生危险!

对于这种使用灯光的方式,常常是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在超车道上行驶的车辆,车速往往都是比较快的,这样的车速也是为了能够使车辆更快的通行。但是有一些车辆虽然占用着超车道,但是自己的速度会很慢,影响到后面的车辆。而此时后方的车辆一直使用着左转向灯的话,意思就是自己想要超车了,请前面的车辆速度快一点或者是变到旁边比较慢的车道,所以在超车道上打左转灯的作用就是为了提醒前面车辆的。

最后小编还有几个建议要跟大家说!第一,高速开车请勿长时间占用超车道,特别是跟中间车道车辆并排而行,且车速缓慢,那么你将会引起公愤的。第二,高速开车请勿长时间打转向灯,因为规定如果转向灯超过30秒不关闭是会被处罚的。第三,切勿长时间跟大货车并列而行,如想超车前方大货车时,请打左转向灯且开双闪,然后快速超车,避免因车流密集,大货车突然变道导致的危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