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之无愧的“小车之王”,油耗5毛,17年狂甩近200万台还很难开坏

在小型车领域,本田飞度这款一直扬言稍微改改就能干超跑的日系车俨然有着非常高的地位。而事实上,本田飞度这款在华历时15年就取得了近百万销量的日系车也的的确确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好车,但是它的好却并非是体现在了它的改装特性较高,而是体现在了它的家用性质非常高,在品质、空间、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表现在同领域中都算得上一流水准,它会在小型车领域取得超高的市场地位并不是偶然。不过,十分可惜的是,飞度整车的家用性质和品质虽然都十分的高,但较为可惜的是,它与绝大多数日系车一样,都有着车漆薄和性价比不高的缺憾,这一点就不免让人觉得失望。

而且,小型车领域能够算得上好车的还并不只有本田飞度,像丰田威驰和雪佛兰赛欧等合资小型车在家用性质和品质方面的表现都不逊色于本田飞度。并且,除了威驰和赛欧之外,小型车领域更是有着一款市场地位比本田飞度还高的德系车存在,它就是大众旗下的-POLO,一款在华17年就狂甩近200万台,油耗5毛很难开坏,且还一度被誉为当之无愧的“小车之王”的德系车。

没错,大众POLO能够在华17年就卖出近200万台,它会成为当之无愧的“小车之王”确实是无可厚非。不过,当你在详细地剖析了大众POLO这款德系车之后会发现,它其实并不仅仅从销量上来看是“小车之王”,同时它的身上还身具作为“小车之王”的实力,它除了因为车身长宽高和最大轴距仅分别达到了3970mm*1682mm*1462mm和2470mm,在载物空间和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得十分差强人意之外,其余像在操控、隔音、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和品质等方面的表现均是处于小型车领域中的领先水准。尤其是大众POLO在操控、动力性、经济性和品质这几方面的表现,它们更是大众POLO成为“小车之王”的关键所在:

其中,从大众POLO的操控来看:大众POLO虽与本田飞度一样,都有着两厢“小钢炮”之称,但是本田飞度却由于在高速时由于减震做得太过差劲,会导致方向盘转向不够优秀,从而使得它在操控性方面表现得十分的一般。而反观大众POLO却是继承了德系车一贯优秀的动态随动转向的特性,从而使得它无论是在高速还是低速时都有着非常优越的操控性能,且它的操控性在小型车领域还几乎很难找到对手。

然后,从大众POLO的品质来看:大众POLO虽然只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最入门级的车型,但是大众所赋予它的做工却是比之朗逸都好不逊色,且为它配备的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箱都有着严苛的焊接工艺(发动机技术虽然不够先进,但是十分成熟),从而使得大众POLO的整车可靠性非常的高,并让它成为了一款很难开坏的德系小车。并且,大众POLO作为一款历时17年就收获了近200万台销量成绩的德系车,它在华的汽车市场中所处的地位就算是被称之为长盛不衰也是一点也不过分,它所具有的品质不但得到了时间的检验,同时还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是不容置疑的。

最后,就动力性和经济性来看:大众POLO除了最顶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为,其余车型配备的均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大众POLO的1.5L车型所能够爆发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就分别达到了110马力和150N.m,动力表现比之本田飞度虽略逊一筹,但是它的百公里仅6.2L的油耗表现(也就是每公里油耗5毛左右)。而POLO的1.4T车型则是能够爆发出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动力表现在小型车领域几乎找不到对手。

总的来说,本田飞度虽然在小型车领域所拥有的地位非常的高,但是它比之大众POLO这款当之无愧的“小车之王”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毕竟大众POLO17年间狂甩近200万辆的销量成绩就足以压到本田飞度喘不过气来了。当然,选车终究是自己的事,考虑到空间的因素,大众POLO的整车实力相较于飞度而言并存在着绝对的优势,因此飞度和POLO到底选谁都没有错。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