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秒破百,这德系豪车性能与60万奔驰不相上下,主打的却是亲民

最近身边有朋友想买第一辆车,由于他个人的爱好和向往,总想买一辆性能车,考虑的只有两个字,性能。一说起性能车,人们不仅会想起保时捷911、日产GTR这样的高端性能车,也会提起福特福克斯RS、野马等平民性能车。它们都有一个共性,大排量发动机、帅气的外观、以及超高的回头率。对于男人来说性能车拥有无限的吸引力,但是不少性能车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高昂的售价,因此不少人只能望洋兴叹。但是今天我们便来介绍一款性价比超高纯进口的德系性能车奥迪S4,一款4.7秒破百,性能不输60万奔驰,且还不足46万的纯进口豪车。

去年6月,大众官方宣布,奥迪S4正式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当时在BBA的领域中,奔驰有AMG C43,宝马有340i,而奥迪S4正式填补了这一缺口。但是我们来看一看售价:奔驰AMG C43起售价61.88万元,宝马340i起售价68.40万元,而奥迪S4的起售价如今才45.98万元。同为BBA级别的竞争对手,S4相较于同级别的对手便宜了20万,一辆凯美瑞的钱都出来了,简直性价比极高。既然豪华性能车也玩起了性价比,那我们就看看这车的性价比到底高在哪?

购买一款性能车,每个人首先看的是动力方面。作为奥迪A4的高性能版本,奥迪S4搭载的一台代号为EA839 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以及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并匹配8AT主动变速箱以及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S车型底盘,从零到百为4.7秒。相较于同级别的60万级的奔驰AMG C43 4.7秒,可以说是相差无几。在便宜20万的基础上,我们如果只看实际的加速性能,可以说奥迪S4具有压倒性的性价比。

当然一款好的性能车也要有好的操纵性,奥迪S4的方向盘转向精准,开起来也非常灵活,新手也可以轻松上手,唯一不足的是方向盘有点过大,这是奥迪车型的通病。奥迪S4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四驱赋予了整个车身更好的操控性!前轮采用的是4连杆的铝制悬挂,取代传统的麦花臣式,整个旋转轴的轨迹几乎垂直,并靠近轮胎的中心点,车轮的前束角变动极小,形成了很低的扭转力矩,因而,转向是十分地精确,可以说奥迪S4的操纵性是非常不错的。

聊完操纵性,我们再来聊聊舒适性,奥迪S4车身参数为4749*1842*1400mm,轴距为2831mm。整个车身的空间满足日常生活的一切需求,整个内饰延续了A4的风格。车身的悬挂有点硬,有一种硬派性能车的风格。座椅支撑很厚,能把整个人包裹住,靠背很舒服。隔音效果一般,车速一升起会有一点小杂音。除了一些小瑕疵,奥迪S4的舒适性也是非常不错的。

总的来说在对比了奔驰AMG C43等同级别车型之后,就现如今不足46万的起售价加上它是纯进口的车系,可以说奥迪S4拥有着绝无仅有的性价比。可以说每一个买S4的人都会满意它的性价比,奥迪S4就算是被称之为一款主打亲民的德系豪车也是一点也不过分,毕竟坐拥60万的动力性能,且还在配置、空间、颜值、档次和安全性等方面均表现得十分优异的德系性能豪车也就只有奥迪S4了。试问还有比奥迪S4更亲民的德系性能豪车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