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速行驶时,如果突然,汽车发动机的皮带断了会怎么样

汽车上所使用的皮带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采用正时皮带的发动机,那么就用正时皮带,还有就是所有发动机都是由主轴转动皮带。我们可以从图中正确的看到正时皮带的作用,它是可以去进排气凸轮转动的,也就是可以控制节气门开闭的,如果它出现了断裂,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节气门就会不工作,如果说一个气缸冲程气门打开时,皮带出现断裂的话,那么气门将无法运动而曲轴仍然处于运动状态那么压缩冲程气门就会占据活塞的位置,从而导致活塞和气门出现碰撞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发动机就要开箱进行维修了。

如果说正时皮带出现了断裂,发动机就会立马停止转动,所以正时皮带一定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老化的话就要及时更换,避免出现断裂,从而造成发动机出现损伤,不过有很多车子都采用的是正时链条对于这种正式链条是不需要更换的。

还有就是发动机主轴上的转动皮带,发动机上附加有很多设备,比如说发电机空调,水泵等等这些,他们都是通过皮带串联在一起的,是由主轴皮带提供动力而进行运转,当它出现断裂之后,对于发动机所造成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但是虽然说没有正式皮带断裂的后果那么严重,可以及时发现的话,并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采用两根皮带的车子情况比较好一些,水泵和发电机共用一根皮带,空调则是独立的一根,只要发电机和水泵不断的话就不会影响到发动机正常的运行,而且两根皮带也减少了皮带弯曲缠绕的次数,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张紧轮和导向轮的数量,从而可以减少相应的阻力,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