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出品,七座布局,163马力不足12万的它,轴距却达到了2米8

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往往会在网上看见这么一段话,“十万元以下买国产,二十万元以上买合资”。这段话在车友圈里广为流传,由此可见,那么在十万元到二十万元这个汽车市场的竞争可以说是最为激烈。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都纷纷扎堆这个市场,就用现在的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文体两开花”。但就与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在中国的消费者眼中,无论你是价格亲民的国产车,还是拥有着成熟技术的合资车,人们最为看重的就是性价比。如果性价比高,那么销量表现就会好。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款最具性价比的合资车,雪佛兰最新推出的全新沃兰多,一款七座布局,合资出品,163马力不足12万,轴距却达到了2米8的合资家轿。

作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最为火爆的车型,SUV近几年来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的喜欢,各大车企纷纷加快了SUV市场的更新换代。比如雪铁龙新款的天逸、新款的哈弗H6、比亚迪宋PRO等,作为美系老牌车企,雪佛兰肯定也会不甘落后。而沃兰多虽不是SUV车型,但是它跨界的风格却是让它一经上市便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因为作为一款外形像SUV,雪佛兰官方却管沃兰多叫5+2的家轿,即拥有SUV的越野性,也拥有MPV的7座布局。既然官方宣称沃兰多是一款全能的家用轿车,那么它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全能?

外形方面,雪佛兰沃兰多延续了美系车一贯的特点,外形凶狠肌肉感十足。车头前方大嘴的造型搭配上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宽大的中网配上上窄下宽的全新家族式双格栅设计,细长的LED车灯配上下方造型独特的进气口。侧面凌厉的线条搭配具有肌肉感的尾部造型,再加上整体配上钢琴黑的套件(redline套件)使得整个车在霸气的同时又具有运动感。就外观方面沃兰多相对于科沃兹上升了一个档次,能够让人一眼就喜欢上它。

内饰方面,沃兰多继承了雪佛兰家族的一贯设计语言,但又有一些明显的改变。其采用了雪佛兰概念车FNR-X的设计风格,相比于以前的设计风格还是有一定的差别。整车内饰以黑色调为主,加上红色点缀,与车辆外观的的(redline)相呼应。飞翼式的对称中控设计非常具有未来感。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加上大量金属质感的装饰条将这款车的科技感表现得淋漓尽致。用料和做工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真皮方向盘,其余内饰大部分采用硬质塑料,所以质感方面还有待提升。8英寸的中控屏搭配的功能还是常丰富,像无钥匙启动、驾驶辅助系统、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等该级别车系该有的功能都有。总的来说新款沃兰多相比于科沃兹的内饰上升了一个档次,在保留一贯风格的同时具有了一点未来感。

动力方面,新款沃兰多搭载的是一款1.3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配备6MT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63ps,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悬架类型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百公里6.7个油。就目前来说,市场上对于三缸发动机还不太认可,认为三缸发动机太抖动,但就按实际的变现情况来看,动力体验及油耗表现可以说是非常的具有性价比。

空间方面:作为一款家用车,沃兰多的车身参数为4684*1807*1627mm,轴距为2796mm,接近2.8m的轴距使得该车拥有更加直接的操控性和非常强的稳定性。该车的空间表现也是非常好,再加上7座的布局,相比于科沃兹可以说是整整的大了一倍,后排的乘坐空间非常的充足,乘坐起来舒适感非常的好,但是第三排的空间可能就是为了满足紧急情况下的使用,乘坐舒适感有点差。

自从该车一上市就引发关注,因为它拥有SUV的野性,同时拥有MPV的7座布局,但是却是一台紧凑型轿车的价格,我觉得它应该被称为CUV,一款以轿车底盘为平台开发的,融轿车、MPV和SUV特性为一体的多用途车。总的来说,作为一台家用轿车,拥有着前卫的外形和不足12万的起售价,可谓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