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布会上用车机玩王者荣耀,我只能想到哈弗一家

" 所有自主车企都在‘玩’年轻,但哈弗是真正做到了年轻 "

说起长城,就不得不提哈弗;而说起哈弗,就不得不提 H6。要说在大街上随便问一个人哈弗 H6 是什么,相信比知道 BBA 的人还要多。

不过,在当今车市的严峻形势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国内的消费群体正在发生更迭,跟上趋势才是哈弗继续保持 " 王者 " 地位的根本。因此,在品牌年轻化上,哈弗可谓是真正切中了 " 年轻人 " 的要害。

在哈弗代表年轻化设计的 F 家族中,新添的 F7x 轿跑 SUV 又添了新成员,具备更高科技配置的极智科技版。简单来说,就是之前潮玩版本的增配版本,新增了更多的科技配置,两款车型分别搭载 1.5T、2.0T 发动机和 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售价分别为 13.69 万和 14.39 万。

在发布会上玩 " 农药 "

首先,作为一名并不接触网游的 " 周口店人 ",我无法理解这一大群分辨率不高的小人在游戏的屏幕上都干了些什么。但我知道的是,从上大学起,同宿舍的小伙伴每天都要去网吧搓上几个小时。

而在今天,哈弗为了展现自己基于安卓 8.0 系统打造的车机,竟然叫来了一直专业的女子电竞队 RE-Girls 前来助阵。在现场,这支电竞队竟然与媒体老师来了个对战局,在哈弗智能网联 2.0 车机系统上对战了 10 多分钟。

虽然看不懂这其中的套路,但可以看出的是,这套使用 4G+32G 内存组合,具备双核运算能力的车机系统运行十分流畅,并没有出现卡顿、掉帧的现象。此外,车内搭载的网络系统也十分给力,保证了玩家不受 Ping 值延迟的影响。

AI 智能并不只体现在车机

除了具有极强兼容性的车机系统,车辆的智能化也是吸引年轻人购买的因素之一。使用科大讯飞技术的哈弗 F7x 可以做到 90% 以上的精准识别,且不需要去背厂家准备好的 " 台词 ",它也能听懂。

此外,这次上市的极智科技版还搭载了 L2 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理论上可以完全解放双手双脚。在这套系统中,F7x 搭载了包含了我们常见的带有跟车功能的 ACC 自适应巡航,能在 0-150km/h 时速下全路况跟车;主动盲点监测系统实现全方位探测 + 警示,疲劳驾驶监测等。

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具备 S 型车道保持功能,能够在 40-140km/h 下保障车辆不会偏离车道,并能够在驾驶者无法控制车辆时发出警告并接管车辆。配合 TRS 交通标志识别、CTA 倒车侧向警告、DOW 开门预警等智能安全配置,保障驾驶员在整个驾驶过程中都能享受到主动安全带来的方便。

依旧出色的 " 面子工程 "

当然,光有内在的才干也不行,不靠外表吸引目光也不会有太多关注。深谙颜值重要性的哈弗在 F 系列上的设计下了很大功夫,这款轿跑风格的 F7x 在 F7 的基础上加入了大溜背的设计,并保留了 F 系车型上所有的运动化设计。

继宝马 X6 之后,各大豪华品牌,乃至自主品牌都开始推出这一类别的车型,这种上轿跑、下 SUV 的混搭车型造成的视觉冲击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尺寸方面,它只是高度上比 F7 降低了 30mm,三围尺寸为 4620x1846x1660mm,轴距为 2725mm。

在内饰上,F7x 整体偏向驾驶员的设计风格与 F7 维持一致,整体只是增加了一些黄白色彩的搭配,以增强整车的运动属性。其实在哈弗换新内饰设计语言之后,这样的设计路线已经在 H2s、H6 等车型上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在动力上,F7x 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使用了最新的高功率 2.0T 发动机,可以迸发出 385 牛米的峰值扭矩,和 224 马力的输出。同时,它也继续搭载之前 169 马力的 1.5T 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 285 牛米。

综合来看,国内同级的市场上已经初步形成了三强争霸的局面,F7x、CS85 COUPE 和星越。三家车企、包括这三款车都是实力相当,各自有着自己独特的强项和产品魅力。不过,哈弗相比之下可以说是 SUV 领域的 " 专家 ",对这一细分市场掌握的更加成熟,相信这款车在销量上的表现也不会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