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技师眼中的凯迪拉克ATSL是怎么样的一台车?

在这里有你不知道的汽车奥秘,更会教会你如何避免养车路上的大坑。相信不止有你还有很多人对于汽车后市场都存在着一定的朦胧感,这里就会帮助你揭开汽车维修和保养时候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有这么一个豪华品牌,虽然提起来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是让你说出来它最近的动向,似乎又很难说出来什么。在马路上极其的少见率,似乎让人们一度忘记了它的存在。它就来自大洋彼岸,站立在美利坚合众国的凯迪拉克。

ATSL是凯迪拉克在2014年时候推出的旗下首款应对中国市场的运动车型,竞争对手直指宝马3系和奥迪A4L 。但是有一个客观的现实是凯迪拉克和奔驰宝马奥迪的差距真的是越来越大,在市场占有率上远远不及的德国三驾马车。入门级车型现在已经跌倒了21万的售价区间,再看看宝马3的售价就知道差距是有多么的大了。

外观和内饰或许大家的感受都相差无几,恰巧这台ATSL来做保养。能看到平常我们看不到的很多细节,接下来你会看到在维修技师的眼中,这台凯迪拉克ATSL是怎么样的一个存在。

在掀开引擎盖的之后,我已经被凯迪拉克的细节做工震撼到了。在引擎盖上有一块单独的区域用了隔热棉的材质来防止热量过高损伤引擎盖,因为跟它下面正对应的就是涡轮增压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少见的设计,可见凯迪拉克在开发ATSL的时候真的是花费了不少心思。

这辆高功率输出的ATSL发动机功率已经达到了279匹马力。输出扭矩更是高达400牛米。怎么来形容这个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呢,应该是30万之内能够买到的最强的动力输出车型了。纵置的发动机布局也说明了这是一台后轮驱动的车型,你要的操控这里全都有。

ATSL的机油滤芯被放到了发动机底部,跟油底壳紧紧挨着。油底壳的材质依旧是钢板,现在奥迪已经将油底壳换成了工程塑料材质,坦白讲确实很大胆。这辆行驶了八万公里的ATSL油底壳十分的干净,没有丝毫的油泥,让我改变了对美国车型的一贯看法。

这辆ATSL采用的是铁质的机油滤芯,跟日系车型设计很像。而德系这个价位的车型基本上都采用的纸质的机油滤芯,当然滤芯的材质并不能够说明什么。就是相当于两个阵营吧,谈不上谁更加的优秀。

在安装新的机油时,需要在机油滤芯的橡胶密封圈上涂抹适量的机油。这样才不会在安装的时候造成密封圈损坏,这样操作也会增强密封性能,算是一点经验之谈。

释放机油难免会在油底壳上残留一部分的机油,残留的机油会影响技师的判断,因为还要启动发动机对油底螺栓和机油滤芯的密封性做检查。化油器清洗剂比较好用,但是要适量。因为清除能力很强,很有可能会将油底壳上的油漆溶解掉的。

纵置发动机最大的好处就是维修保养很方便,机油加注口的位置很好找,就在气门室罩盖的最上方。这台ATSL的车况非常好,虽然发动机舱有一些灰尘,但是在发动机上没有见到任何的油泥,的确让人喜出望外。

机油是来自于嘉实多品牌的顶级机油极护,属于全合成系列。机油的型号是5W30,抗低温能力很一般,并不能在东北的冬季使用。就是因为机油会过度粘稠,造成很大的阻力。冷启动能力会变差,启动时间也会延长。

空气滤芯的状态还行,但是对于有洁癖的车主来说是肯定接受不了的。其实现在有很多的车型都是在处在过度保养和节制保养阶段,车主的主观意识太明显。造成这种局面就是对汽车理解的不够深入,太皮毛了。

空调滤芯确实脏的不像样子了,虽然空调滤芯无论是份量还是个头都比空气滤芯要小很多,但是价格空调滤芯要比空气滤芯普遍偏贵。就是因为空调滤芯的材质要比空气滤芯好的多的多,毕竟过滤后的空气是吸到肺里,而不是发动机中。

安装位置在手套箱的里面,自己更换的话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前提是你要动手能力强一点,如果太大力会将空调滤芯的卡扣弄坏的。

眼尖的人可能已经发现这不是原厂的轮圈了,这是来自于日本的WORK锻造轮圈,价格很昂贵。

写在最后:其实看到最后,也基本知道了这台ATSL的基本属性。无论从哪方面来讲ATSL绝对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好车,但是低迷的销量还是让它没法占据到主流市场。叫好不叫座来形容这台ATSL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也依稀的能够感觉到凯迪拉克这两年在逐步的发力。旗下的XT5和CT6 都是非常具有产品竞争力的,做工用料我觉得比BBA真的是好很多。或许凯迪拉克就是想告诉我们,它只是想卖给那些懂它的人。

BY 爱卡汽车卡友-爱车的王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