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喜欢“翘臀”的都不是坏人

日漫《监狱学园》作为二次元世界中一股沁人心脾的清爽微风,一部将会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作品。

其中有一句至理名言:喜欢屁股的,都不是坏人!

这句名言放到咱们汽车圈里也同样适用,宝马设计总监克里斯·班戈肯定万万没想到,如今竟有这么多中国车模仿它的设计。

2008年,宝马设计总监克里斯·班戈为了保留宝马的操控基因,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设计了一种可以说“非常奇怪”的车型——宝马X6,它拥有轿跑车型扁平化的外观,但又拥有着SUV的通过性,因此,这款“骨骼惊奇”、拥有翘臀的车型迅速走红,成就了如今的轿跑SUV。当然,如今随着X6潮流而奔跑的已经不止于豪华品牌了,还有咱们的自主品牌。

1

长安CS85 COUPE

长安CS85 COUPE的外观采用了长安最新的“生命动感”设计哲学,眼缘非常的好,整体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前脸部分“工”字型装饰镀铬饰条的进气格栅尤其的抢眼——这就是长安家族最新的蝶翼式造型进气格栅,设计感很强,大大提升了长安CS85COUPE前脸的辨识度。

作为长安在跨界SUV的一个里程碑,长安CS85 COUPE可谓是集聚长安绝大有些的高新技术和科技配置,细长的尾灯对与前大灯相照应,整个尾部的横向视觉宽度加宽,同时也使汽车看起来更精致,下方的双方四排气管也使这款车愈加运动。

内饰分配具有不错的视觉美感,简洁规整的T型中控台具有极为不错的层次感,并且还选用了很多钢琴烤漆与镀铬元素实行装饰,显示出更多的奢华感和科技感,这样的内饰方案与用料丝毫不亚于价格动辄几十万的奢华品牌内饰,长安汽车的工匠精神被得到了极好的诠释。身体能触碰到的当地都用了软性原料或皮质包覆,缝线还处理得挺细腻,在用料方面,长安CS85 COUPE毫不吝啬。

2

长城F7x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大嘴式网状进气格栅,前大灯造型狭长并采用LED光源,同时灯组下方还配有LED日间行车灯;这款SUV下格栅底部带有与车身相同配色的护板,保险杠两侧黑色饰板内部嵌入有圆形雾灯。六边形前脸配合繁星式中网与多边形北极星雾灯设计,使哈弗F7x的造型更具科技感与犀利感。最后再加上星体椭圆轨道的贯穿式多腰线设计,使它的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让人心驰向往。

内饰延续了哈弗F7车型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方向盘设计,中央鞍部布局等与保持F7保持一致,此外新车将配备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装置等配置,车辆后排设有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哈弗F7x的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内饰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细节上新车加入混色的内饰搭配,满足了个性张扬的年轻人。全液晶中控屏和大尺寸的仪表盘,还有漆黑的“星云”档杆,给新车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

3

吉利星越

外观方面,星越的前脸设计延续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但相比家族中的其它SUV车型它显得更激进一些,车身上较为复杂的线条,也让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扁平化的设计也能给人蓄势待发的感觉,从正前和45度的角度来看,星越的设计的确不赖,延续了吉利这几年的高水平发挥。

内饰方面,星越抛弃了吉利此前的中国风设计,并且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寻求更多突破。环抱式座舱、非对称式设计,以及上乘的用料,确实可以做到领先同级对手,能够给人豪车的感觉。

同样在内核方面,吉利也采用了“高阶打法”,它是吉利首款基于CMA架构开发的车型,并采用了沃尔沃的动力总成,燃油版车型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且提供四驱系统,有了沃尔沃的核心技术加持,星越在起点上就已经领先了。同时,这套动力系统的实力也不差,最大马力238匹,峰值扭矩350牛·米,使其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这个数据光看看,就已经觉得很刺激了。

写在最后

在消费者实际的购买中,很多时候,往往就在确认眼神的那一瞬间。而在这方面上,轿跑SUV由于造型原因具备一定的优势,也许就是在车潮看见了你一眼,就再也无法从脑海中抹灭对你的爱。

BMW X4

奔驰 GLC coupe

传统的汽车方案显然无法满意如今的审美需求,动感造型和灵敏方案的轿跑车型变成各个汽车品牌查验的细分范畴,轿跑SUV车型也变成主流,早年备受争议的宝马X6,推翻了人们对汽车的传统形象,如今自主品牌已经在紧凑型和小型SUV范畴中树立了各自的市场,对于国产轿跑SUV我们还是应该充满期待的。

文/豆豆

图/网络

编辑/豆豆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