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7座SUV新向标CX-8,与汉兰达和锐界相比,是否值得入手?

导语:大7座SUV新向标CX-8,与汉兰达和锐界相比,是否值得入手?

长安马自达CX-8自从引入国内市场,已经快有小半年的时间了,而全系分为四个款式,价格则在25.88-33.80万区间。作为马自达家族中的一款旗舰车型,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设计理念,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新款CX-8采用的是2.0魂动设计理念,全系标配7座并且搭载2.5L创驰蓝天自吸发动机。作为一款中大型7座SUV,CX-8的定位标准,却稍微有些模糊,首先自身4955mm的长度,在同级车型当中,真的是鹤立鸡群。但是自身1842mm的宽度,却也令CX-8在同级当中略显瘦弱。1733mm高以及2930mm的轴距,也能在同级之中笑傲一方。但是全系配置分配方面,却并没有像同级一样,采用多车型详细分配,这样做虽然会略显单调,但是却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购车选择。

作为一款合资汽车,马自达在销量这个问题上,却一直被消费者诟病,但是全新CX-8的引进,不仅填补了马自达在中大型SUV领域中的空缺,同时也能使自身品牌影响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虽然这样的想法非常不错,然而在面对老牌标杆车型汉兰达与锐界争霸的市场当中,却并不被人看好。目前,汉兰达的7个座位的版本从24.88万起售,相比之下cx-8自身的优势,也并没有多么显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马自达CX-8究竟有什么底气,能够和汉兰达与锐界一争高下吧!

2.0魂动外观

首先是外观,新车保留了海外版本的整体设计,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令车辆更加具有灵动感。全系标配的LED鹰眼式头灯,镶嵌在大尺寸盾形进气格栅两侧,这样的设计,能够令消费者感受到极具侵略性的视觉冲击,而进气格栅与大灯下方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不仅能够彰显出层次感,同时也令车辆前脸更加犀利霸气。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有19英寸多辐式轮毂,但是胎宽仅有225mm,这样的搭配对于一款中大型7座SUV来讲,未免有些小气。新车也提供了黑色,白色,红色,灰色,棕色,银色等6种颜色搭配。而这样的做法,在颜色选择方面上,也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好的选择空间。虽然CX-8在这款车的颜色方面,有着很大的选择空间,但在面对现阶段众多SUV主导色的情况下,这样的颜色搭配,却并没有很好的展现出来,毕竟太奇怪的颜色,在保值率上并不是很高,而这也是车主们不愿意选择其他颜色的主要原因。

很多人都认为,马自达CX-8是CX-5的拉皮车,虽然这话说的兵不正确,但是在远距离观看CX-8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人为,这是CX-5,不过当我们近距离观察之后,我们就会发现两者之间的本质性差别!首先,CX-8在前脸和尾部设计上都各有一根银色贯穿式镀铬饰条,其次在尾部的轮廓上,也要比CX-5更加的丰满圆润,最后就是车身长度,毕竟CX-8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而CX-5却只有4545mm,这些都是区分这两款车的关键信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