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 GLC63,捷豹将推最强 V8 版本 F-PACE

在捷豹品牌的历史长河中,推出的车型一直以来都是轿车或者跑车,标榜运动以及英伦豪华。然而,近十年来全球的消费者却越来越偏好 SUV 车型。于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捷豹在 2015 年发布了 F-Pace 这款跨界 SUV。而近日,捷豹发布了基于 F-PACE 普通版本打造的高性能版本 F-Pace SVR 的官图。

SVR 和捷豹的关系类似于 AMG 之于奔驰、M 之于宝马,在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运动化的改造,目前旗下仅推出了 F-Type SVR Coupe 车型。此外,由于路虎和捷豹同属一个集团,路虎推出的高性能车型也在名称上加上了 SVR,例如国内已经开售有一段时间的路虎揽胜运动版 SVR。接下来,我就对这款捷豹的高性能 SUV 进行一番介绍。

狂野不羁的 V8 发动机

奔驰旗下的高性能车型 AMG GLC63 4MATIC 是我认为捷豹 F-Pace SVR 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不仅尺寸相仿,而且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八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奔驰的排量仅为 4.0 升,而捷豹 F-Pace SVR 则将搭载 5.0 升的 V8 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在发动机排量或性能指标都比 4.0T 发动机更大更优秀。

来说说具体的参数吧,捷豹 F-Pace SVR 的峰值功率达到令人惊叹的 404 千瓦,最大扭矩则达到了 680 牛米。要知道,这台发动机之前还搭载于车身尺寸及重量更大的路虎揽胜运动版 SVR 车型,而现在搭载于尺寸更小的 F-Pace SVR 上,无疑在性能表现上将优秀。可以试想,当驾驶这辆高性能 SUV 于蜿蜒曲折的山路中,车身动态无疑也将比路虎揽胜运动版 SVR 更加敏捷和矫健。在关键的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 ZF 的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 100 公里每小时的时间仅需 4.1 秒。这对于一辆 SUV 来说,可以说十分迅猛。

运动气息强烈的外观

捷豹 F-Pace SVR 整体外观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虽然不如奔驰 AMG 和宝马 M 车型那么张扬,但能感受到那种低调的运动奢华,其改变在于采用了相比普通版车型更具运动感的保险杠,蜂窝状格栅以及高性能版本专属的大尺寸的轮圈,外观一眼便能认出与普通版的差异性。

英伦格调的车厢氛围

英国人对于豪华的理解自成一派,内饰给人的感觉并不像奔驰宝马奥迪那种的德式严谨的感觉,因此不少人都钟爱捷豹品牌。捷豹 F-Pace SVR 的车厢拥有华丽的大尺寸屏幕,内部集成了多媒体娱乐系统。此外,从图片中能感受到捷豹 F-Pace SVR 的座椅用料十分考究,座椅边缘采用了双缝合线处理,应该是手工缝制,从这一点能感受出英式格调,这也是英国车所擅长的部分。

写在最后

F-Pace SVR 是捷豹有史以来动力最强、速度最快的 SUV,它的性能表现传承了捷豹一直以来的运动基因,虽然这种车型的市场份额很小,并不能为捷豹带来多少销量,但对于捷豹来说,是打造其品牌调性不可或缺的产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