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合资品牌加速求变,纯电、混动双向推进

面对豪华品牌产品不断下探,自主品牌向上发力强劲,合资品牌的压力与日俱增。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资品牌的电动化布局明显落后于多数自主品牌车企。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合资品牌展露出迫切的求变之心。大众、本田、丰田等在华合资品牌均带来纯电动产品。与此同时,合资品牌对混动路线仍保持坚守,插电式混动、油电混动车型也纷纷亮相。

纯电动产品密集登场

2019上海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为其纯电动概念车ID. ROOMZZ“站台”,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大众对中国电动车市场会全力投入。

大众在车展上特意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展区,其在华两家合资车企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带来了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朗逸纯电动版和斯柯达VISION iV。

日系品牌丰田、本田、日产也携多款电动车型亮相今年车展。其中,此前一直专注于混动技术的丰田汽车,全球首发了两款量产纯电动车C-HR与奕泽 IZOA EV车型,并宣布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X-NV概念车首次登场,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量产上市;去年发布的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也在车展亮相,并宣布将于第三季度起交付用户,正式投入市场使用;日产两款电动化概念车在车展完成亚洲首发,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称,到2022年,日产汽车将在中国市场上投放20款电动化车型。

此外,别克 VELITE 6新能源作为别克品牌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在车展上公布售价;东风雷诺首款纯电SUV车型Renault City K-ZE完成全球首秀,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北京现代则带来了面向大众化市场的纯电动车型昂希诺EV,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DS品牌携4款新能源车型亮相,并计划在2020年内引入中国市场。

混动技术稳步推进

而在混动市场,不管是插电式混动,还是油电混动,仍是不少品牌发力的重点之一。

在混动领域坚持多年的丰田不改初衷,在今年车展上带来了多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将于今年内上市的丰田全新RAV4 荣放也将搭载TNGA混合动力系统与全新四驱系统的动力组合;丰田ALPHARD埃尔法与VELLFIRE 威尔法的混合动力车型也一同在车展亮相。

广汽本田则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进一步丰富了广汽本田混动产品阵营,新车将在4月底上市。据悉,广汽本田三年前就开始布局混动市场,将Honda的i-MMD混动系统导入了雅阁车型。另据了解,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的新艾力绅锐·混动也将于第四季度上市。基于SPORT HYBRID(锐·混动)为基础开发的“无限接近电动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于明年导入中国。

此外,还有很多混动车型也亮相今年的上海车展。例如,东风标致508L PHEV迎来首秀;北京现代领动插电式混动版正式发布;长安福特的全新SUV车型Escape将提供插电式混动车型选择;一汽-大众宣布2019 年将推出迈腾GTE和探岳GTE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 张冰 张明璇

图片来源 | 官网截图

本文为新京报汽车周刊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