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开车很容易忽略的6个小细节,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新手开车都会有紧张的情况出现,有些人经常会起步停车或遇到坡路和堵车时经常熄火等等。也有一部分人因为硬件这一块造成了一些安全隐患,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开车时的注意事项。

1雨刮器喷淋没水。

雨刮器喷淋没水,下雨下雪天就知道有多实用了,当然了,如果你对生存有误解,可以找个没人的地方,在下雨天雨刮器没有水多痛苦,视觉就像在瀑布里,寸步难行。

2空调滤芯更换周期。

一般按照厂家的说明书来,是规定一万到两万公里更换一次,但是根据不同城市的空气质量和车友自身健康来说,最好定期检查,及时更换。

最好每年夏天前后都做一次小清洁,否则真要等异味出现才想起做清理,有可能就是大工程了。

3不要随意超车。

不声不响超车,早起上班的路上。或是放学接送孩子的路段,这样做的后果会如何?平时作为看客,都会喷这种司机,希望我们时刻自省,规范行车。

必要情况下要超车,请提前开远光灯,条件允许再超车,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都会是越来越有素质意识的公民,希望大家出行都相互体谅,安全行驶。

4关单侧后车窗。

这种情景下,外界气流会直接在车辆一侧灌入车内,车窗处乘客会有强烈的迎风感。中高速行驶中不建议车内乘客采用这样的通风方式。

正确做法是只关单侧后车窗,车内乘客不会有明显的迎风感,是一种不错的通风方式。

5向路的中间靠。

在双向混行车道行驶时,尽量离路边的自行车和行人远一点,往路的中间靠,因为对面的车彼此能看到,而路边行人和自行车是背对你的,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

我们生活在这个基本全民都能用得起车的和平年代,别忘了背后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少一点误解,多一点理解,好车友愿你每一次出行都愉快尽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