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汽车的4个错误操作,你肯定也做错过!

不管你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你肯定都做过一些损害汽车的操作,不信就看一看。

1.汽车暴晒之后就冷水洗车

汽车在暴晒之后,有的车主为了给车降温,就选择用凉水冲车,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爱车经过暴晒之后,车漆表面和发动机的温度都会升高,这样一冷一热极端操作之后会使车漆寿命缩短,导致车辆车漆暗淡。

2.离合不踩到底就挂挡

很多司机尤其是新手司机,在换挡的时候都比较慌张,离合没踩到位就挂挡,这样会导致车咣当一声,这样长期以往,会导致变速箱损坏。

3.该换挡时不换挡

很多开车还不熟练的司机,在加大油门提速的时候,还是维持原挡位不变,这种低挡高速的做法让发动机负荷增大,对发动机的损害极大,而且非常容易造成积碳。所以当车出现积碳的时候,大家要想想是不是因为在该换挡时不换挡导致的。

4.升降车窗时不松手

我们都知道升降车窗的按钮就在车门的两边,有时候坐在车后座的时候,总想上下按按,但是我们作为成年人都能控制住自己,但是有熊孩子的车主可就要好好提醒孩子了,一定不能一直按升降按钮不撒手,当车窗到底或升到顶时,一定要及时松手,否则与车辆机械部件冲突,那以后就等着由于窗户升降不到位修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