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公路限时免费开放,但是要注意这几种车是不能免费的

马上就要到五一劳动节了,司机朋友们是不是很开心呢?毕竟五一劳动节和国庆节可以说是最让人期待的两个节日了,这两个假期以来没有什么习俗,不像春节、清明需要回家走亲戚和扫墓,并且这两个假期的时间还比较长,所以我们可以随便的出去玩啦,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汽车,想去远门玩都是很轻松的,而且高速公路还有一限时免费开放,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这几种车是不能免费的。

高速免费的时间定在5月1日零点到5月5日零点之间,这与我们的假期时间基本吻合,在这段时间我们可以自由的通过高速,而且不需要承担任何的费用。不过高速免费车的时间是固定的,如果你没有在这段时间之内通过高速就需要承担相应的费用。另外高速免费时间指的是下高速的时间,和上高速的时间没有关系。所以大家不要在高速口等着时间上高速。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车辆在假期4天高速通行都可以免费,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包括:行驶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但并不是所有的七座车都能享受免费政策的,其中就包括皮卡汽车,因为它的定义是载货汽车,哪怕你给皮卡加顶盖,也是没用的。还有一种就是营运车辆不免费。营运车辆相信大家应该都清楚吧,就是以载客载物盈利性的车辆,比如货车,客运车等等,这些也是不免费的。

最后,五一假期上高速前,最好先了解清楚实时路况,选择错峰出行,因为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肯定会堵车的,有的高速甚至塞上十几个小时都不能动弹,所以提前利用地图APP掌握路况显得非常重要。一般来说,高速免费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不建议大家行驶,因为车流量巨大,塞车都是小事,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就麻烦了,所以小编就在家里宅4天就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