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一合资家轿,曾月销稳定破万,今四缸引擎油耗7L,已跌破7万

就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而言,A级车领域的竞争同样十分激烈,这是因为一般的A级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售价在10万左右,这样的价格相比于其它车型来说,更加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而在众多A级车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一代神车”-丰田卡罗拉,它曾经多次蝉联A级车“销售冠军”的宝座。在我个人看来,丰田卡罗拉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这不仅仅只是因为它拥有着世界一流的产品力,还在于它所具有的整车实力也达到了同级车的巅峰水平。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众多A级车中没有能与丰田卡罗拉一较高低的对手。

正如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雪铁龙爱丽舍,它就是一款整车实力和品质都足以和丰田卡罗拉相抗衡的法系A级车。相信懂车的朋友都知道,雪铁龙爱丽舍作为曾经一款月销量稳定破万的法系A级车,它不仅拥有着世界一流的底盘技术,它还具有十分出色的整车品控、安全性能和动力性能,再加上极为亲民的售价,它完全算得上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合资好车”。下面就整车品控、安全性能和动力性能这三个方面对雪铁龙爱丽舍这款“合资好车”进行详细的介绍:

首先,在整车品控方面:雪铁龙爱丽舍这款被誉为“合资好车”的法系A级车所拥有的整车品控无疑十分出色的,达到了令人感到十分惊艳的地步。爱丽舍虽然只是雪铁龙旗下一款入门级车型,但是雪铁龙还是对它进行了十分精心的打造。除了雪铁龙给予爱丽舍一身极为扎实且细腻的整车做工以外,同时它还在爱丽舍上采用了精确度非常高的车身零部件。再配合上雪铁龙为爱丽舍配备的那一套可靠性一流且性能良好的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箱),尤其独具一格的底盘技术,在全球都享有盛誉。所以可以看出,雪铁龙爱丽舍所拥有的整车品控是极其出色的,在同级车中难觅对手。

然后,在安全性能方面:雪铁龙爱丽舍同样有着十分优秀的表现,达到了令人感到十分惊艳的地步。雪铁龙爱丽舍的车身采用了HIB激光焊接技术,相比于传统的点焊技术来说,它不仅拥有着更为出色的密封性,而且它还有着更高的强度。而且雪铁龙爱丽舍还采用了配合极为完美的安全气囊与安全带,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被动安全性。另外,雪铁龙爱丽舍除了配备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等基础安全配置以外,它还采用了超大尺寸四轮盘刹,不但充分保证了行程的制动效果,而且还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

最后,在动力性能方面:雪铁龙爱丽舍全系都只搭载了一台1.6L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让它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可以达到117马力和150N*m。而同样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2017款丰田卡罗拉,它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可以达到122马力和154N*m。通过对比搭载四缸引擎的雪铁龙爱丽舍和丰田卡罗拉这两款A级车的动力输出数据可以轻易发现,爱丽舍的动力性能虽不及丰田卡罗拉,但也只是稍逊一筹而已。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爱丽舍还有着非常高的燃油经济性。据实测,爱丽舍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L左右,如此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快要赶上同级日系车了。

总的来说,从雪铁龙爱丽舍在整车品控、安全性能和动力性能这三个方面的卓越表现可以看出,它所具有的整车实力和品质虽然比之丰田卡罗拉稍有不及,但是其中的差距并不是那么明显的。而且雪铁龙爱丽舍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起步价一降再降,现如今已经跌破了7万,比丰田卡罗拉还要廉价几万,这无疑是更为亲民的。然而令人感到十分疑惑的是,雪铁龙爱丽舍只是曾经盛极一时,现在它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销量远远不及丰田卡罗拉这款日系A级车。对此,不免让人对雪铁龙爱丽舍这款“合资好车”感到十分的可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