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快还是手动挡起步快?车主亲身实测后,结果实在是打脸

说到起步速度,这是很多车主非常关心的车辆性能。很多车主在买车的时候会特别注意,觉得这很重要。重要的是,起步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车辆的动态性能,它与100公里加速性能有关。特别是在城市道路需要经常停车的路段,起步速度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不被后车加塞以及不被后车按喇叭。

在许多车型中,一般都有自动和手动档位。关于自动挡还是手动档起步快的问题,我相信很多车主并不清楚。因此,两位车主在一次实验中测量到,他们在这两辆车上到底谁起步更快。在知道答案后,车主也直呼:那真是打脸。

在车辆传动效率方面,手动挡模型优于自动挡模型,因此理论上,在相同的功率条件下,手动挡汽车比自动档汽车起步更快。如相关数据所示,由于大部分能量是通过齿轮传递的,所以手动档可以传递近90%的能量;而自动档由于计算机控制和能量损失,只能传递80%的能量。在这方面,自动档的加速时间应较小。

就拿这次对比的速腾手动时尚型与速腾自动时尚型相比,

除上述原因外,手动挡纯粹是机械式的能量传输,使操作能实现更快的传输;而对于手动档,能量传输的过程将由计算机控制,这方面,自动挡将受到限制。由此可见,自动挡的加速速度可能不如手动挡快,但自动挡的车主不相信这一说法。通过对手工时尚版和自动时尚版的测试,两位车主的结果更加清晰。

在车辆性能数据中,手动版速腾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2.5秒,自动版速腾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3.9秒。在两个车主之间的比较中,实际情况也是真实的。自动挡的车主落后于手动挡的车主几米,最终未能超越手动挡的车主。难怪手动挡的车主会说:结果真的是打了脸。

除了两辆车之间的能量传递效率不同外,对于相同级别的自动挡和手动挡,自动挡比手动挡重约40kg,手动挡的重量优势也对缩短其加速时间起到了积极作用。手动型的重1300公斤,自动型的重1330公斤。虽然30公斤的重量差异不大,但它也能起到限制车辆起步的关键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