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8年才能买到的车,你真的了解吗?

汽车界近年来最流行的就是电车了,自从电车参与摇号排队后,参与新能源指标排队的人可谓是络绎不绝。

近期,这个数值在北京更是达到了巅峰,如果你今年申请新能源小客车的排队,那你知道要等多久能排上吗?

8年!整整8年啊!!

据统计,截止到4月25日,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有42万人轮候, 真是达到了近几年的峰值,

但是日日夜夜排队期盼新能源的你,真的了解新能源吗?

说到新能源汽车,大家一直比较关心的两个词就是“环保”与“电动”。特别是特斯拉的横空出世,仿佛汽车的自动化时代就要到来了,加上各国也相继推出了“禁燃”时间表。但是当前新能源车也有很多不足,例如续航里程、充电桩、电池回收这些问题,短时间内都难以解决,为了成功的形成过渡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混合动力车:MHEV、PHEV、REEV、HEV,看到这些是不是都蒙了,没关系,小编下面为你一一讲解下:

MHEV-轻度混合动力汽车:

所谓MHEV就是MildHybrid ElectricVehicle的缩写,意思是轻度混合动力汽车。传统的燃油车是携带了一快12V的电池,用于给车上的电子设备以及空调提供电力,并且能够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收集动能转化为电力储存起来。而MHEV则是携带了一个48V的电力系统,同样可以收集电力。这个电力系统除了为汽车的电子设备及空调体统电力意外,还参与汽车的启停过程。大家都应该知道,汽车在启动和怠速时是最耗油的,有了这个电力系统提供汽车启停时的动能,就能够大大节省燃油的消耗。

REEV-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增程式电动车只是一台装载了发动机的普通纯电动车,动力系统是由增程器、动力电池组和电机构成,但发动机并不直接驱动轮子前进。当动力电池电量充足时,电池直接向电机供电,驱动车轮行驶。当电池电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发动机启动——为电池提供能量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电池再向电机供电。当电池电量充足时,发动机又停止工作,如此循环。

简而言之,增程式电动车就像一个随车携带了“充电宝”的纯电动汽车。不过,这个“充电宝”是要烧汽油的发动机。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hybrid electricvehicle,简称PHEV)是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区别:普通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很小,仅在起/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不能用纯电模式较长距离行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

HEV-混合动力车型:

HEV是HybridElectricVehicle的缩写,即混合动力汽车。HEV是传统汽车与完全电动汽车的折衷:它同时利用传统汽车的内燃机(可以设计的更小)与完全电动汽车(PurelyElectricVehicle)的电机(PMSM或者异步电机)进行混合驱动(包含蓄电池与逆变器环节),减少了对化石燃料的需求,提高了燃油经济性(fueleconomy),从而达到节能减排和缓解温室效应的效果。丰田普锐斯和本田音赛特是HEV生产的两大巨头。

看完小编的介绍,想必各位也对新能源汽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赶紧去选购自己喜爱的新能源吧,北京的各位老铁也不要灰心,毕竟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还不是主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