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万起,国产“Model 3”刚上市就收到3万订单

在汽车行业面临重大变革之际,大家对新能源车型的热度如何?从中汽协公布的相关数据就可以窥探几分。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是30.4万辆和29.9万辆,相比2018年,同期分别增长102.7%和109.7%。事实上,街上一撇,我们就能轻松发现,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慢慢的,购买一辆纯电动车,正成为一种可行的选择。而这一切,也与一系列实力突出的产品车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4月27日,广汽新能源Aion S (以下简称Aion S )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3.98万-20.58万,共推出4款车型,提供更加贴心的“超级服务计划”。在NEDC工况之下,其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电池方面,搭载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为最新的“811”型号,其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了170Wh/kg。在续航里程、电池稳定性能、专属电动车平台上,广汽新能源Aion S实力不容小觑。

区别于一些“油改电”车型,Aion S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新纯电动车GEP平台打造而来,而Aion S正是新平台之下的第一款车型。有着综合性能进一步提升的优点,具体表现在空间利用率、电耗、性能输出等关键节点上,而这些恰恰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地方,也是最敏感的。

这一点也是一些油改电车型所不能媲美的,尤其是在车身结构上,具体表现对空间的利用率上。在设计上,不用考虑到对燃油车型的妥协,可以更好的为电池组、电机驱动模块等服务。而在另外一方面上,其空间性更有扩展性的优点。

在核心部件上,Aion S搭载宁德时代最新的“811”三元锂电池,其能量密度170Wh/kg。NEDC工况之下,其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而实际的续航里程的具体表现,还得在往后时间做进一步的测试。动力输出性能上,采用了日本电产(Nidec)E-Axle高集成动力模块,在此硬件上,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其续航里程与动力性能,符合绝大部分消费群体的日常需求。在充电时间上,快充条件下,从30%到80%,最快仅需34分钟;而在慢充条件下,从0%到100%,最快仅需9.5小时。

抛开内在之谈,Aion S在设计这一“表面”环节上,也给了消费者很大的惊喜,整车设计更加偏向于年轻消费群体。前脸设计依然非常简洁,上半部分封闭式处理,下半部分则是由亮黑色饰条进行装饰。“穿云箭”的家族形象,始终贯穿整个前脸,被Aion S更好的演绎。T字型LED大灯灯组设计,第一视觉效果很有时代感,第一冲击力很足。

尾部贯穿LED尾灯,是目前的主流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整体动感时尚化。侧面车身非常协调,腰线设计贯穿侧面,官方称为“高能脉冲”。C柱的飘逸线条,最大程度上起到点睛的作用。双色车身的它,更有说服力。

而为了更好的风阻系数,给车型带来良好的动力学性能。Aion S在多处细节上,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前雾灯下方区域,利用导流的做法,以便可以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作用。在努力之下,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245Cd的优异成绩。有些车型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可能会对门把手做些文章,比如采用隐藏式门把手。Aion S采用传统的门把手,虽没有那么科技化,但会更偏向于实用些。

内饰方面,Aion S并没有过多的突出纯电动因素。整体布局设计还算比较新颖,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与仪表盘形成双屏联动效果。两幅式方向盘、横贯式出风口、短小独特的换挡杆,在精致上加分不少

全景天窗的搭配,不单单起到简单的观感作用。在实际的功效上也有很大的讲究,采用太阳能自循环生态座舱。在太阳光底下的话,能够实现对电池充电,通风换气等多种功能。功能配置上,提供一系列的智能配置,尤其是在AI技术和驾驶辅助方面,但具体的使用反馈,还得等往后的具体体验。

一体式座椅,整体包裹性更强,手感触摸感细腻,并且座椅花纹还可以进行定制。4768mm的车身长度,在空间上有着一定的先天优势。后排中间隆起不高,舒适性上有很大的保障。

目前,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同时,续航里程、电池稳定性能等方面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价格定位上,还是续航里程等实际表现上,Aion S的出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刚上市的几何A车型,两者的之间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除此之外,自主品牌上,还有比亚迪秦Pro新能源这款好手,消费者对此的接受度更高。合资品牌中,大众品牌等持续推出纯电动车型。而对标特斯拉,Aion S得在实际表现中,还得拿出理想的实力。

在车型选择上,Aion S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及便利性。在专属的APP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车型个性定制化,包括车身颜色、内饰、轮毂、天窗等一些个性选装。在车型订购到交车的期间,还有生产监控等一系列后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方式对于消费者是非常利好的,只是在实际的操作上,会不会大打折扣呢?也是一个深思的地方。

正如前文最先提到的一样,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大。在需求扩展之下,则需要有品质过硬的产品作为前提条件,否则很有可能就成为了一个伪命题。专属电动车平台下,宁德时代电池加持,除此之外,细节上也进行上优化。自3月1日预售以来,Aion S的订单已经突破了3万辆,足以见得其市场热潮程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