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控好这个小孔,就扼制住了汽车变速箱的故障率!

汽车变速箱就像杠杆,可以改变力的大小,杠杆通过调整支点位置改变力量,变速箱通过调整转速改变力量。需要很大力量的时候(如上坡)通过降档→降低车速来加大车轮的驱动力。

手动变速箱:直径大小不同的齿轮相互配对,将输入变速箱的转速,变大或是变小,改变车轮驱动力;

自动变速箱:改变行星齿轮的相互运动关系,将输入变速箱的转速,变大或是变小,改变车轮驱动力;

变速箱齿轮长时间的相对运动,产生大量热量,导致变速箱油受热膨胀,变速箱内的压力会急剧升高,如果不加管控,就会冲坏油封导致变速箱漏油,就像受热的水蒸气顶开壶盖一样,为了避免这种故障发生,在变速箱上部留了一个小孔(通气孔),就像可以排放水蒸气的壶嘴一样,把变速箱内的压力向外排泄,避免损坏油封等变速箱软部件。

安排个小孔(通气孔)就一劳永逸了吗?

第一件事:不能弄丢通气孔盖,没有盖子的通气孔极容易进入灰尘、杂质等污染物,他们与机油混合,加速机油变质老化,增加齿轮的磨损,造成变速箱故障。

第二件事:不能用刚性固体堵塞通气孔,这样会造成通气不畅,变速箱内部压力过大,产生漏油故障。

第三件事:不要冒险涉足深水,如果过深的积水通过通气孔被吸入变速箱,变速箱是要拉肚子的,内部的齿轮将会生锈、磨损加大、变速箱会罢工,钱包又要瘪了。怎么防范于未然!

它太小了很容易被忽视,确实挺招人恨的,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是多看多管,每次保养的时候除了常规项目,一定要检查下这个小孔有没有异常(盖子还在不在、有没有堵塞)。

作为普通的民用车辆,咱们就量力而行吧,不要冒险体会驾车过水的刺激了(没过轮胎中心点的水面咱们还是算了吧!)

平时保养,你有检查过变速箱通气孔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