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提醒:驾照将大幅调整,3种政策将出台,出乎意料

如今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很多家庭都将买车提上了日程,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家对于驾照的需求量变得非常大。所以很多小伙伴甚至在学生时期就早早的考出了驾照,不过驾照如今也是越来越难考,而且考出驾照以后还要面临各种年检、扣分等等的问题。足以见得考出驾照来好像更麻烦。

现在考驾照难了,考完驾照还要经历年审,担心驾照扣分。不过如今车管所又出了3个新政策,对于老司机们也算是不错的事情了。据说明年驾照的变动非常大,而且还调整了范围,扣分这种情况,很多人也不用太担心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新消息吧。

1.C1驾照允许驾驶的车型变多了。C1驾照是普通老百姓考取最多的一种,但是C1驾照允许驾驶的车型却非常少,普通的家用轿车什么的还可以,但是想要开其他车型,就需要考取更高级别的驾驶证。但是这次新规调整,C1驾照可以驾驶长度不超过6米、车座不超过9个的车,而且还可以开出租车和重量5吨以下的车型。

2.驾驶证消分政策。如今驾驶证消分需要事先绑定关系人,而且重点是一个驾驶证,最多可以给3人消分。所以以后故意给人消分的,一旦被发现会有很高的惩罚力度。所以以后马路杀手会越来越少,大家出行也有个保证。

3.驾驶年龄放宽。大家都知道驾驶车辆是有年龄限定的,到了一定年龄就无法再驾驶车辆。这也导致了很多老人很苦恼,经常驾驶代步车、摩托车等等,会在道路造成很大的隐患。但是现在年龄放宽,老人在取得驾照后,只要身体健康,就可以开车。而且每年只需开个健康证明就可以了,老司机再也不怕年龄限定了。

现在虽然驾照难考了,但是对于老司机来说应该乐坏了,这些政策还是非常不错的。最后希望大家能安全驾驶,大家觉得这几条消息怎么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