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有这六个驾驶习惯的绝对就是老司机!你能占四个就很优秀了!

众所周知现在国内拥有驾照的车友可以说是一抓一大把应有尽有,想必现在最不缺少的就是大学生和驾驶员了,拥有驾驶证很简单但是想要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却很难。我们开车行驶在路上的宗旨就是安全,只有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是在路上行驶开车的关键。当然了,在路上各种情况都比较复杂,特别是新手司机对于路况的发生还有处理方式都很欠缺,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老司机都拥有的六个驾驶习惯,你能占四个就已经很优秀了!

第一、超车够准够狠够稳。很多刚拿到驾照或长时间没有驾驶过车辆的司机,在看到前方有车是不敢超车的,就怕撞上他人的车辆。其实超车并不可怕,只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我们就可以超车,一般老司机都会在超车前观察好周围车辆的情况,然后控制好合适的车速,不含糊直接超过去,这样不仅速度快而且很稳。第二,踩刹车前,看后视镜。很多有经验的老司机在踩刹车时,都会留意与后车的距离,如果后车非常靠近,前方有一定距离。找到正确的时刻,轻轻点击制动器,提醒以下车辆不要太靠近,万一发生事故。

第三,信号灯的判断。路口是车祸的集中地,闯红灯的处罚也比较重,一般司机对红灯都很重视,但对黄灯就不一样了,大家知道,黄灯亮时,车子若没过线,就必须停车等待。但是有一些车主对红绿灯就视若无睹,在黄灯的时候都会踩油门过,但是有经验的车主会提前预判,是否能过,不能过的话都会提前减速。第四,变道。想要转弯变道的话必定要提早高频率的看后视镜,及时察看周围的情况,如果你不想修车的话,尽快保持好这个习惯吧。

第五,雨天减速。有很多车主在下雨天的时候也不会减速,在他们看来,与平常无异,但孰不知,雨天道路湿滑,很容易引发车祸。老司机在下雨天的时候都会注意车速之外,还格外注意路过的行人,如果说不减速又恰好路过行人的时候,很容易就把雨水溅到路人的身上,这是很不道德的。第六,心态。有很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被其他汽车别车或者加塞,会很恼怒,但是在老司机来看,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建议大家,别让你的坏脾气控制好你的方向盘,如果说在这六个习惯当中,你能占到四个就说明你已经很优秀了。对此,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