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中的911 全新卡宴静态新体验

这一代Cayenne可能是为了考虑到意向人群的时间比较节省,车型设置十分简单,根据发动机不同只有三个配置,分别是Cayenne、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这台Cayenne就是起售价为99.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而在保时捷官降后,目前的售价为91.3万元。当然,没有两台保时捷是完完全全相同的,多多少少需要选装一些配置。

新一代Cayenne需要保留家族基因,同时引入时尚的设计。如果对老款卡宴不是很熟悉的话,不太能发现全新卡宴的变化。相比老款,全新卡宴的前脸采用横贯式格栅,整体感更强,笔直的线条让前脸看起来更有力量感。

这款比斯开蓝色车漆是全新推出的,选装价格1.42万元,还是非常值得的。全新卡宴大灯造型也得到了优化,锐利感明显,大灯内部仍然是经典的四点式LED日行灯设计,用户可以选装带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 Plus)的LED矩阵大灯,具有动态光程控制、静态和动态弯道辅助灯以及速度感应车灯控制功能。

车身侧面,造型延续了老款的设计,主要是轮廓显得更加的立体,车门上部和下部通过门把手划分,尤其是下部内凹的处理,突显了层次感。

全新卡宴标配的是前255/55 R19后275/50 R19轮胎,而这台车配备的是21英寸RS Spyder Design轮毂,选装价格是4.65万元,配备的是倍耐力的蝎子系列轮胎,规格不低,而且这款轮毂是我个人觉得21英寸中最好看的一款。

尾部应该是全新卡宴变化最大的区域了,车标采用3D设计,夜间点亮后灯光显得很精致。扁平的处理也使得尾部造型更加的扁平,后杠为黑色塑料包围,能起到低速剐蹭保护作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也是真的,运动气势挺足。

从这个角度看,全新卡宴的姿态是更加稳重有力的,尾部在经过了重新设计后,老款尾部被人戏称"驼背",现款就显得很紧凑干练。

如何提升内饰质感和档次感呢?答案是真皮加金属,钢琴漆和木纹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有些不太接地气,机械和金属带来的冰冷质感,真皮内饰带来的高档氛围,才是全新卡宴内饰带来的第一感受。

内部的变化相比外观就十分明显了,座舱设计采用了如今流行的大尺寸触摸屏,和新Panamera同款的设计风格,实体按键被大量取消,操作难度得到简化,只是也难以避免变成"指纹收集器"。地台两侧的把手得到了保留,在激烈驾驶时能够起到一定作用。

仪表盘依然为传统的五连仪表,在延续了经典元素的同时,实际上左右两侧都是液晶屏模拟而成,能够显示更多功能,比如导航界面可以在这里显示。从实际体验来看,不仅提升了美观度和科技感,确实能够减少视线转移的时间,还是能起到提升安全性的作用的。

方向盘是保时捷新款样式,相比之前的握感确实更棒了,驾驶模式选项独立在4点方向,选装Sport Chrono后会多出一个按键,启动后短暂的进入疯狂模式,20秒内整车变得更加敏感,仪表盘上还有倒计时,仪式感营造的很出色了,是保时捷非常用心的细节。

标配的黑色和板岩灰色不用额外支付费用之外,黑色/莫哈韦米双拼色价格为4800元;4种真皮内饰方案中,黑色和板岩灰色的价格为4.43万元,黑色/波尔多色、黑色/莫哈韦米色的价格为5.23万元,而致纯真皮内饰需要花费6.22万元,如果是我选择的话,会选择黑色和波尔多红的组合配色,这款颜色足够亮眼,内饰氛围也显得更加热烈。

座椅方面,Cayenne标配14向真皮电动座椅,带有记忆和电加热功能,足够大部分消费者使用,上一代Cayenne标配的只是8向电动座椅,同时,头枕还可以前后调节,这套14向座椅舒适性有着明显的提升。用户还可花费5100元升级成18向电动座椅,同时还增加了一体式头枕、独立缝线和座椅侧向电动调节,很实惠的价格了。Cayenne Turbo标配18向一体式运动座椅,也可以选择14向的座椅,并且无需额外支付费用。

前车门门板采用了两层设计,下部为储物格,实测能够放下两瓶水,实用性保证了。如果对音响要求较高,还可选择Bermester®高端音响系统,Cayenne选装价格7.98万元,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选装价格为6.16万元。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不错,主要是腿部支撑较好,而且座椅和靠背可前后调节,另外,Cayenne车型是需要选装后排独立空调的,而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为标配。

动力方面,全新卡宴搭载的是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0-100 km/h加速6.2秒(配备Sport Chrono组件时为5.9秒),极速达到245 km/h。如果对动力要求更高,还有Cayenne S可以选择,搭载的是一台2.9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440马力、550牛·米的动力输出。全系最强的Cayenne Turbo配备的是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最大扭矩770牛·米,动力已经快赶超上代的Turbo S了。

如果说全新卡宴带来的外观还没有太多新意的话,当你将车门打开,坐进驾驶室时才发现,它其实从里到外焕然一新,档次感提升太多了,不知新Cayenne的准车主们,还有多少是处于观望,但是如今可以告诉你们,第三代卡宴——足以称得上是SUV中的911。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