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粉有福了,新车轴距超2.7米,与思域共享动力,9.98万

思域同款发动机、10万不到的起步价、本田又一力作……看到这些标签你会怦然心动吗?其实,如果是和思域1.5T车型的同款发动机,这台车可谓超值,毫不犹豫就应该直奔4S店提车回来,只可惜它用了思域1.0T车型的同款发动机,性价比就不高了,这台车型就是东风本田享域。

享域是东风本田定位在哥瑞和思域之间的入门紧凑级轿车,其地位就好比广汽本田凌派,严格意义上来说享域和凌派都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兄弟车型,指导价格也差不多,9.98-13.68万元的价格相比思域还是实惠了不少,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体型和凌派一样属于同级别较大的水平,属于A+级的水平,相比思域也全面领先,不过从定位上来说,享域和凌派一样属于特供车型,在本田锋范基础上重新设计加大,定位低于属于全球车型的思域。

虽然价格和定位低于思域,不过面对凌派,享域还是有底气的,比如凌派上面那个让人所诟病的一体式大嘴前脸造型,在享域上面就改成了分体式造型,效果不再违和让人难以接受。凌派中网上方的大面积镀铬饰条也曾经也闪瞎很多人的目光,而享域的中网造型更加低调朴实,只是在中网下方用一条较细的镀铬线条与两侧大灯连接,外形方面拿捏比较到位。

来到侧面,享域上下两道双腰线的设计和凌派一脉相承,造型动感,不过相比思域来说还是不及,线条过于复杂,总有种过度设计的感觉。

铝合金轮毂的造型则让人无语,这都2019年了,那么多好看的轮毂造型你不选,最后选了个这种难以让人接受的双色轮毂,这么小面积的开孔会让人误以为是钢轮毂配上了塑料罩壳,哪怕拿个凌派的轮毂安装在上面效果也好得多,而且全系都是配备了215宽度的横滨轮胎,规格也都是16英寸,这让花更多钱购买了高配车型的车主情何以堪?

来到尾部,明明享域不是运动车型,非要画蛇添足安上一个小尾翼,请问能起到多大的作用?这一方面凌派的设计就比较高明,人家直接用线条勾勒出一个小尾翼造型,至少不会让人误以为是汽配城改装的风格。

另外,下保险杠的造型也过于复杂了,其实只要简单的造型就完全符合享域家用车的定位,而且又没有外露式排气管,在外形运动化的道路上也很不彻底。还是那句话,有时候过度设计反而不是好事。

来到车内,享域的内饰和凌派一样层次感比较分明,皮质材料还有着缝线工艺处理,这一点还是能获得消费者好评的,8英寸的中控悬浮式触屏设计也比较到位,不过只有顶配车型才有,而且低配车型会换成尺寸很小的液晶屏,那种寒酸的效果在凌派低配车型上已经领略到了。

配置方面,最低配只有前排双安全气囊、中配车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最高配车型还带有前后排头部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则是全系标配,最高配车型则有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享域全系都有的配置为: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大灯延时关闭和高度可调、电动调节外后视镜、PM2.5过滤装置,如果购买了低配车型,也就老老实实地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方面。中配车型则增加了多功能方向盘、发动机启停、前排无钥匙进入等少数配置,只有高配车型才比较厚道,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自适应续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盘、带有蓝牙电话的8英寸中控触屏、自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自动空调等配置才比较齐全,不过价格也相应变成了13.68万元,这个价格和低配的思域差不多了。

空间方面,这是享域和凌派的优势所在,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比较充足,拉宽之后的车体以及优化的扶手以及座椅也都会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央扶手箱的设计,两段式设计能够让后排空间一分为二,扶手箱完全展开后,中间宽大的储物空间放上几瓶水或者几本书还是比较轻松的。

享域的电动天窗只有中高配的两款车型才配备,而且不是国人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结构。后备箱容积为561L,不过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因此实用性方面要打折扣,不过思域和凌派也同样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这一设计有点让人看不懂。

动力方面,享域全系都搭载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73Nm,动力参数等同于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手动或者CVT无极变速箱,0-100公里加速成绩分别为11.6秒和11.5秒,基本和采用了1.3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别克凯越处于同一水平,参考搭载同款动力总成的凌派,享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应该也在6.5L(手动车型)和7L左右(CVT车型),属于同级别中等偏上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很多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仍然不感冒,担心后期抖动会更加明显,加上本田一直以来对于发动机噪音的控制水平一般,行驶质感其实不如很多同级别车型,这无疑会放大消费者的不满。如果换成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疑会更受欢迎一点。

底盘方面,享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底盘调校则是典型的家用买菜车风格,主要注重舒适性,和运动不沾边。

总体上看,享域就是一台换了造型并稍加改动的凌派,虽然定位低于思域,空间表现和体型却超过了思域,不过配置和动力上其实没有多少亮点,加上全系都只有1.0T三缸发动机,所以作为哥瑞和思域之间的补充,其实享域并未能完成任务,这从它3月份的534台销量就可以看出。就像东风本田的INSPIRE一样,尽管也号称和广汽本田雅阁同平台,但并未实现后来者居上的目标,享域目前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它在面对思域、凌派、锋范等车型时,并未体现出鲜明的特色,加上自身的知名度不高,所以很难摆脱被消费者遗忘的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