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小途昂,售价16万多起,比途观便宜,够格做途观接替者吗

要说哪一个汽车品牌最应该感谢中国市场,无疑就是大众,得益于早期的桑塔纳和捷达风靡全国,中国消费者对这个来自德国的品牌有种特殊的感情,也为大众在全球范围内夺得总销量第一做出了最大的贡献。朗逸、速腾、途观等等都是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途观在加价的情况下卖了很多年,且仍有很高的销量。

而随着MQB平台的问世,不少大众车型都迎来了大改款亦或是换代等,不可否认经过了这么多年之后,老途观虽然销量不能说差,但是相对于市场其他新兴车型来说,产品力还是有些落后,全靠情怀在撑着。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途岳得以问世,它的目的就是接替途观的位置,继续为大众在紧凑级SUV市场上发光发热。

其实从外观上来看,我们更可以将途岳视作小号途昂,它运用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其实看多了也真的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了,但是就是让人接受的程度比较高,车头的中网以及头灯都四方四正,看起来端庄稳重,下包围还有银色饰板以及厚重的保险杠,提升实用性。

侧面同样走的是简约大气的路线,一条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质感,谈不上有多出彩,但也令人挑不出毛病。车尾造型饱满厚重,线条的丰富程度不及车头,但还算看得过去。至少比起老旧的途观,途岳显然更加接近于新的潮流审美了。

内饰不出所料也是新的家族式设计,或者直白点就是套娃,设计感谈不上有多出色,但是比较友好。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的出现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面提升了科技感,物理按键的保留也具有不错的实用性。车内的做工用料还算不错,在同级别是表现较好的那一个。配置上面,ESP、无钥匙系统、LED远近光大灯、PM2.5过滤、胎压监测报警都为标配,低配以上都带有6气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算是主流水平。

尺寸上面,途岳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相对于途观来说除了车宽外其余均要略小一些,定位会低上一点,空间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家用车。

动力总成方面,途岳搭载了2.0T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和110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320和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与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都是大众的常见操作。

途岳的指导价为16.58至22.38万元,相比途观的定价要稍低一些,毕竟就尺寸来说它确实要小上一些。而从市场上的成绩来看,虽然暂时没有达到途观以前的辉煌状态,但是在3月份销量也达到了9542台,不能说差,不过进步空间仍然很大。在这样的表现下,你们说它够格做途观的接替者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