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前了解这些知识,轻松省10万!

很多车主都会经过这个阶段:想要买车,但觉得很迷茫,不知道哪款最适合自己。

去一些汽车网站吧,都在高谈阔论各种参数,看得头大;问身边的朋友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说了半天都是他的菜。

那么,我们自己该如何选购心仪的爱车?

在买车之前,我们又要先了解哪些知识呢?

一、坚定预算

作为一个常年与BBA打交道、和宝马宾利车主谈笑风生的汽车小编,最大的感受就是体会到了自己的贫穷。

豪车固然人人都爱,但买不买得起则是另一回事,所以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当你很明确自己预算多少时,其实可选范围就已经大大缩小了。

当然啦,一旦确定了自己的预算,就不要轻易动摇。不然这位和你推荐一款车,预算得加几万,另一位突然又插嘴:不如再加几万一步到位。

这样下去还买不买了?

二、个人喜好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对车的偏爱也不一样。

的人喜欢拉风的造型,觉得和自己的骚气很搭;有的人喜欢更大的空间,觉得宽敞。

有的讨厌日系,有的偏爱德系;有的喜欢轰油门,有的想要省油……

车的类型千千万,满足自己喜好就好,当我们把这些影响选购的因素罗列出来做个排除法,无疑又进一步缩小了选购空间。

三、明确需求

喜好这种东西说起来比较宽泛,一旦涉及到需求,就显得很清晰了。

是家用还是旅游用?跑车还是SUV?需不需要送豆腐?

另外后期保养的一些价格最好也提前弄清。

PS.买车最好不要被老人左右,要不你最后买辆桑塔纳回来也是可能。

四、千万试驾

买车一定要试驾,而且要多试多开,千万别觉得不好意思。

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同价位车型的参数其实都相差不大,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短板,比的都是细微的差异。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车的整体舒适性了,很多体验得自己坐上去了才知道。

比如有的车油门一点就窜,有的不踩死不走;有的车前座比后座舒服,但有的就是后排坐着比较舒服;有的内饰特别高端,有的内饰看着就很廉价……

这些都是配置表上看不出来的。

五、慎重选车

说到选车就是重头戏啦!

门店靠不靠谱?是不是库存车?贷款要多少手续费?什么时候提车?是不是包牌价?

这些都需要我们多留个心眼,千万不要被销售一忽悠就各种套餐优惠蹭蹭蹭往上加。

最重要的是:买车不要急,多跑几家店花不了多长时间,不要一看到车就眼冒金星非它不买,这样只会让销售觉得吃定你,不会给你太多优惠。

最后提车的时候也多检查一下,油液位置、公里数,还有别漏了刹车盘。

注意事项:

1、不要盲目迷信参数,这就和买手机是一个道理,很多参数看看就行,可以当作一个参考,但千万别太较真,买车首重体验。

2、不要迷信各种高科技设备,自动刹车自动识别路障等等,用到的几率不大,而且容易养成依赖心理。此外还有一些所谓的高科技其实都是噱头,本身技术并不成熟,我们也要学会甄别。

4、安不安全主要看各国的碰撞成绩,不要盲信键盘侠,也不要被三姑六婆所动摇。

5、日系神车防撞梁钢板什么的,信的人自然信,不信的也不会信。

6、安全设施不要省,舒适性的很多可以后期加装,有钱尽量买带ESP的车型。

7、不要觉得SUV坐姿高就盲点少,盲点比轿车多。

8、保险很重要,不要舍不得花钱,买保不规范,车祸两行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