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R1与奇瑞EQ1谁更强?准车主们看完就知道了!

今年各地区相继爆出关于燃油车的限制政策,加上国六标准的施行,让很多车主的心越来越倾向新能源汽车,不过新能源汽车毕竟发展时间不长,市场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用户很难分辨优劣。目前市场上其实也已经有一些口碑相对较好的品牌了,欧拉R1与奇瑞EQ1 2018版就是其中比较出挑的两款车,我们今天就来比一比看看哪个品牌实力更强?

挑选原则一—主被动安全

首先不管是挑选任何车,安全无疑都是最重要的,根据公开资料整理,我们可以看到这两款车在基础配置上就大有不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欧拉R1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等全部成为标准配置。另外欧拉R1整车采用超过60%高强度钢,充分保证了用户的乘车安全。

奇瑞EQ1分别配备了主副安全气囊、另外2018年新款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以及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也相对齐全,上坡辅助为选配。不过据用户反映,奇瑞EQ1实际使用时问题还是不少的,比如像刹车失灵、动力丢失等等,再加上后排安全气囊的缺失,会让用户有一些担心。

挑选原则二—用电安全

除了基本安全配置以外,电动车的用电安全则更重要,欧拉R1整车共计416项电安全设计,车底采用了井字结构设计,充分保护电池,另外如车辆发生碰撞,可实现极速断电,确保了三电系统和车内乘员的安全。奇瑞EQ1电控可在碰撞、暴雨时深涉水等危险状况下实施自动安全断电。但是据一些用户反馈,奇瑞EQ1使用一段时间电池有漏电以及电池能力衰弱现象发生。

挑选原则二—续航

续航方面是新能源需要攻克的最大难关,欧拉R1综合工况续航为351km,奇瑞EQ1综合工况续航为301km,两者目前的续航能力在新能源领域都属于领先水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城市生活需要。

挑选原则二—智能

智能化方面欧拉R1基本摆脱了传统钥匙的束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与汽车互联,因此可以实现远程操控打开车门,以及远程授权使用等,另外借助科大讯飞的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欧拉可以实现语音打开歌曲、电台、导航等功能。奇瑞EQ1的内饰相当简洁,中控面板就是由一块10英寸的屏幕和一组空调按键组成,方向盘没有提供多功能键,多媒体相关操作全部集中在触摸屏上完成,不支持语音控制。因此相比较之下欧拉R1的智能操控会更加便捷。

综合对比可以看出,欧拉R1与奇瑞EQ1虽然每项相差都不是太多,但是所有细节处加之在一起,则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用户体验,尤其是用电安全方面,是电动车配置的重中之重,欧拉凭借着416项电安全设计可以说是实现了完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