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手告诉你国产品牌三大件哪家强——动力

老王自称车手其实有些装的成分,但是作为一个专业的动态感知评价工程师,老王测试过大大小小100余台车辆,对于车辆性能还是有发言权的,由于长期耕耘自主品牌,所以对于自主的发展和表现还是比较了解,所以这次老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对于国产自主品牌动力总成的一些体验。各家的动力总成都有很多组合,这次老王选取的都是小排量增压1.5T的发动机以及各家主打的变速箱组合。

吉利

自主品牌自然绕不开的就是最近大火的吉利了,吉利自家目前最主打的就是1.5T三缸发动机和7DCT的组合。

1. 起步:DCT的起步蠕行一般是其槽点,但是吉利处理的非常优秀,响应和加速都很迅速,震动的控制也无可挑剔。

2. 动力响应:其实一般我会选择分速度段来说,但是吉利这套动力表现,在无论任何速度段都非常优秀,缤越上百公里加速7.9S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其动力的实力。动力不仅储备优秀,响应也很迅速,在本档位踩下踏板的瞬间就会得到加速度的输出,基本没有延迟,这种动力感受深得我心。

3. 变速箱:变速箱的升档就算你仔细感受也无法察觉,降档有一定的延迟,不是那么砍瓜切菜的利落,但是延迟程度可以接受。这台DCT的变速箱平顺性无可挑剔,在DCT中即使和标杆级的大众DSG相比都不逊色。

★★★★★推荐

吉利缤越哈佛

作为SUV长达多年的销量霸主地位,哈佛的1.5T经过了多次更新,同时他也是使用一台7DCT变速箱。

1. 起步:这一点哈佛做了反面教材,起步蠕行的响应非常慢,加速的过程就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如果比较心急的带油门起步,那么平顺性的表现会非常糟糕,有很明显的窜动和顿挫,在堵车时使用的时候感觉非常煎熬。

2. 动力响应:1.5T的动力储备还是能满足我的需求,但是动力的响应就不是那么优秀,踩下踏板至动力出现需要有一个明显的等待过程,这会让你在超车的时候信心不足,你需要提前踩下油门,然后再将车辆拉至旁侧车道等待动力的出现。

3. 变速箱:升档依旧时DCT的优势,哈佛的DCT表现也很好,降档方面,你需要等待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换挡的过程以保障换挡的平顺性。在低速段时哈佛的变速箱会显得有些煎熬没有很好的逻辑来选择适宜的档位。整体的感受不是很好

★★不推荐

哈佛F7宝骏

宝骏的市场保有量很大,每年超过200万的销量也保障了其研发的实力,宝骏主打的也是1.5T发动机匹配CVT的变速箱。

1. 起步:蠕行响应非常迅速,这点很棒,不过加速的过程稍慢,蠕行加速能力稍显不足。带油门起步的时候,动力的响应德芙般的丝滑平顺。

2. 动力响应:普通我们的意识里CVT是肉的代名词,但是在宝骏这台变速箱的表现上并不是完全如此。0~30km/h速度段,这一段能感受到CVT选择了很大的速比,起步有力完全没有肉的感觉,响应速度也很快坡道起步不会有任何担心。30~60km/h速度段,这部分由于CVT传动比改变,油门前段有些空,需要深踩一些油门才能得到想要的加速度。60~120km/h速度段,这一段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是很足够的,虽然谈不上迅猛但是家用已经绰绰有余,120km/h巡航时候转速只有2500转对NVH和油耗都很有力也表现了储备的充足。

3. 变速箱:CVT在所有速度段和操作下都很平顺,表现接近主流CVT的表现

★★★★推荐

宝骏RS-5传琪

传琪主打的也是一套1.5T的主打动力,不过相比对手自主研发变速箱,传琪使用的爱信的6AT变速箱。

1. 起步:爱信这台变速箱在起步的表现都非常优秀,蠕行响应和加速,带油门起步都没有任何问题。

2. 动力响应:这里要说下传琪这台1.5T在增压介入之前和增压介入之后完全表现是两台发动机,增压介入前很软弱无力,甚至你将转速控制较低一些就很难提速,而增压介入之后就完全换了一个表现,动力非常很凶猛。这造成了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定油门动力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变,这种动力表现导致驾驶员很难控制,乘坐的舒适性也比较难受。

★★★中立

传琪GS4总结

综合来说,自主品牌现在在动力总成和合资的差距已经很小,或者说普通驾乘的时候已经很轻微,不过自主内部的水准也参差不齐,吉利的表现非常惊艳,宝骏则很符合其家用的定位,传琪和哈佛的表现则令老王有些失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