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多少公里才算合格的老司机?你先学会这三点再说!

现如今,汽车越来越多,就好像成为了家庭“标配”!为了合法驾驶汽车,越来越多的人去考驾照。但是拿到驾照并不代表你成为了一名老司机,新手与老手的差距依然很大,那怎样才算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呢?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一个概念就是,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和你是否拿到驾照以及你的驾龄没有关系!有的人即使没有驾照,开起车来完全不含糊;有的人,即使拿到了驾照,几年没碰车,驾驶技术还不如新手那么流畅!而有的人,即使每天开车,但他有可能一辈子也成不了老司机!

也许你会反驳我,并拿出爱迪生的名言——天才是1%的天赋再加上99%的汗水;只要勤加练习,终有一天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是的,没错,也许你会成功。但是有些人一辈子也成为不了老司机就是因为他缺少那一点点最致命的东西,那就是天赋!

一名合格的老司机首先要具备至少三大因素!

一、技术过关,预判能力强,应急措施到位。

1.技术自然不用说,技术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是老司机的基础,如果一个人技术一般,连侧方位停车都折腾半天,那么直接可以否定他是老司机的这个命题!

2.其次,要有预判能力。一名老司机开车,并不是像新手一样,两眼直勾勾盯着前方道路,双手死死握住方向盘。真正的老司机开车的时候都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预判一切可能会发生的意外。比如路上行车突然窜出一小孩,又或如前方有可能滚落石头,老司机做的就是预判这些未发生但可能发生的事情,最大程度的规避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3.应急措施到位!一名真正合格的老司机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尽量做到最小的损失!比如高速行驶时,路遇高速积水,如何规避?;又或如高速行驶时,轮胎爆胎,正确踩刹车的方式。真正的老司机能在短暂时间内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二、心理素质高,不路怒,不急躁,沉着冷静,注意力集中!

有的新手朋友想把自己伪造成老司机,从而暴躁,被别人超车,“脏”口就来,以为这就是老司机的样子。殊不知,没有装成老司机,但是成了老司机最痛恨的样子。

真正的老司机都是心理素质好的人,他们从不“路怒”。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面对任何紧急情况,他们都是沉着冷静,因为相同的事情可能他已经遇到多次或者“假想敌”多次了,只有经历过这些情况,他们才能心不惊肉不跳,做出最正确的驾驶操作。

即使高速堵成长龙,他们依然气顺心不烦,乐呵乐呵的跟别人聊天或者安静的坐着车里听听歌,放松身体,而不是破口大骂!他们开车注意力非常集中,天塌下来、地陷下去都和他们无关,他们只关心如何安全正确的驾驶!

三、正确抢修汽车故障

一名合格的老司机不仅要做到技术过关、心理素质过硬!他们还需要能在汽车故障时做一些简单的车辆抢修工作。基本熟悉车身构造,出现任何问题都能自己简单判断,一些简单的问题可以自己维修!

总结:很多朋友认为开车速度快的就是老司机,其实不然,很多老司机开车速度都不是追求快,他们只是稳中求快!因为大多数老司机的驾龄比较长,见到的交通事故也比较多,所以,多多少少还是会对他们的心理产生影响,所以他们开车最先追求的是“稳”而不是“快”。不是满足了上文的三个要求就是老司机,而是老司机都满足上文的三个要求。所以,开车多少公里和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没有直接关系,公里数只是一个参考而已,你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先做到上文三点再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