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级挑战能否成功?凯迪拉克CT5实拍对比宝马全新3系

凯迪拉克CTS近年来一直是美系中大型运动轿车的标杆,就好像宝马3系一直是德系中型运动轿车的标杆一样。而在今年的纽约车展上,凯迪拉克正式推出了CTS的继任车型CT5,它将采用与CT6一样的战略,以中大型车的尺寸跨级冲击中型运动轿车市场,矛头直指宝马全新3系,那么到底是不是以大打小就一定有优势?全新CT5和同样全新的3系哪款更有竞争力?我们不妨对比一下。

在前脸方面,CT5和全新3系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其中CT5放弃了家族长期沿用的标志性的竖直式LED大灯,变为了上下分体式结构,但以此为代价换来的是长度更加夸张的獠牙式日行灯,配合大尺寸的盾形中网,显得非常有冲击力。而全新宝马3系的双肾进气格栅造型变得更加扁平细修长,同时两侧的全LED大灯变为异形轮廓,开眼角的尺寸也更大,整体上显得更加时尚和动感。两车可以说方向不同,设计思路和风格迥异,但都令人印象深刻。

而在车身侧面,CT5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彻底放弃了此前钻石切割的犀利棱角线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轿跑线条,显得更加时尚,尤其是C柱处的拐角特殊设计令人印象深刻。而全新3系则保持了上一代的基本线条,但在细节上面有所更新,例如霍夫曼斯特拐角概念被弱化,同时车身腰线更加动感,整体上显得更加年轻。

在车尾部分CT5采用了与大哥CT6接近的家族式车尾设计,不同的是T字形的尾灯加入了浮雕式的灯罩,显得立体感更强,同时突出的小鸭尾也强调了该车运动车的身份。而宝马全新3系则在尾灯的造型上下了大功夫去改变,全新的尾灯不但是浮雕式,而且是红灰两色设计,这样无论光源是否点亮都有更帅气的造型,此外,车尾反光条还被放置在了保险杠上方,这个改动显得个性而醒目。

在内饰方面,两车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悬浮式屏幕的设计,这也是目前内饰设计的流行时尚。所不同的是,宝马3系采用家族最新的接近于两块屏幕联通的设计,配合明显向驾驶侧偏转的中控台,显得更加年轻有活力。而凯迪拉克CT5则采用了标准的T字形布局,但在细节做工用料以及整体豪华感的营造上明显更为考究,这也是美系豪华车固有的强项。

在机械上,既然定位同为运动型轿车,两车当然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在结构上CT5和宝马3系都为纵置后驱布局,并有四驱车型可供选择,动力上也都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当然凯迪拉克是3.0V6,而宝马是3.0直6。参数方面,CT5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而宝马330i上的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3.0T方面,CT5搭载一台双涡轮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42牛米。而宝马M340i上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74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两车还同时配备高档位的自动变速箱,CT5配备通用最新的10AT,而宝马则依旧是老配方才采埃孚88AT。

由于凯迪拉克全新的战略调整,CT5成为了旗下两款运动轿车ATS和CTS的共同后继车型,也因此,新车被赋予了更度的任务,将跨级向宝马3系发起挑战,如果未来CT5能够正式引进国内,其实际价格应该也与全新3系在相似的区间,那么在你的心中CT5和全新3系哪款车型更加出色?二选一的话,你会选择哪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